艾莫西almasy

有些人,是遇到之後才讓人明白;原來,自己是個特別的人。


已經不復記憶的多少秋冬,長長一段日子裡,在城市裡的每一天過著一個人所謂的自由,我以為我很自由,只是偶而復發性的感覺自己被自由搞得很不自由。我想,每個想自由的人心裡的那句潛台詞應該都是很想找到一個願意管你的人吧。

但是不能太多。

自由與管束之間的距離到底應該是多少,恐怕只有緣份才能解答。於是,在城市裡的每一天過著一個人日子的人,多數時間都在尋找答案。

人山人海。

我算不算是找到了妳?我實在是不知應該如何定義。當我察覺了妳會在我身旁時似乎就是一直了,我總有時會難以置信,常在一些平凡無奇的瞬間心中充滿感激,那怕妳只是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呼喚我前去坐在妳旁邊的那種瞬間都是。或許我更常感動在這些簡單的平凡日常,或許在多數的時間裡我們都作著不那麼平凡日常的事,說著刻意的話裝成有距離的人,遵循著沒有人教卻逐漸自然的裝模作樣,必須這樣走出家門上班去,每天練習著怎樣才會不被發現是假的微笑,不怕日子久了連怎麼笑都忘了該如何是好?

多少天長地久 /有幾回細水長流

於是,我總喜歡那些一點都不精心的日常,那些瑣碎到根本不足一提的小事,彷彿每天每天重複著那些絮語,戀人間說著的不是羅蘭巴特而是早安午安肚子餓了嗎想吃甚麼等等要幹嘛今天要看電影嗎你要睡了嗎想去哪裡走走嗎我可以轉台嗎之類,這些話如此無奇卻令我心安。我常想人如果會有一點特別那就是這些話你都找得到對話的人。正是因為這些話是如此瑣碎平凡,於是讓人毫無壓力,於是讓人每天不厭其煩地穿插在裝模作樣的生活中,扮演實話的角色。

誰 /是特別的人

特別的人不是那種讓你每天都要想怎麼跟他說話的人,特別的人應該是可以讓你說出不用思考過多的人。特別的人會賦予我們直覺反應的權利,允許我們那些小賤小惡也有見見天日的可能,只因為在這些人面前我們不需要完美或特別,正因如此,這些角色成了我們生命裡那個特別的人。一如妳對我的存在如是。

於是,我總想對妳說謝謝,總想每天每天都這樣告訴妳,我知道這一切不是理所當然,是因為妳願意而不是必須。就像我始終知道一個人可以完成很多事,但兩個人會讓事情做的更好。是因為在平凡瑣碎的堆疊下我們才敢期許一些不會好高騖遠的踏實未來。

謝謝妳讓我每天都是特別的人。
就算今天冰淇淋已售完。



原文刊登於 ELLE 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