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  

你長大了嗎?還是也把時間浪費在工作中無限超時的將青春耗盡。夢想還好嗎?你有多久沒想起它?關於那個被寫在作文簿上的志願,你是否還記得?是來不及實現還是自己先選擇棄守?什麼叫長大我們似乎還是不知道,日子賦予我們淡然卻沒有讓我們學會把握,一不小心就錯過太多了。我們越來越習慣錯過,關於錯過了一班車,關於錯過了一份工作,關於錯過了一個人。關於錯過了更多錯過,我們逐漸學會了得過且過,到底是怎麼搞的?還是別追究會比較好。

日子啊,總是自顧自的前進著。


我想不起那些覺得手上還有大把青春的日子,想不起那些年怎會有不顧一切的勇氣?關於置死地而後生的激情,那些年的憤世與不成熟,隨著時間趨於和緩,已難以再提起任何力氣去痛恨一件事情與一個人,一個狀態或一種心情都顯得太多;最後成了多喝一兩杯酒,多抽一包菸之類的結果;頂多再加上眼皮撐不住而落下一兩滴覺得也委屈的眼淚,不過並不會讓任何人發覺。自己消化自己的情緒與複雜錯綜的意圖成了日常最需,偶而大腦會衝出一兩句恨意強大的念頭也會被自己嚇到,於是再次自己說服自己,自我修補自我安慰今天過了明天就會好。

明天啊,總是不請自來著;就會好,都是自己成就自己的。

3a7bd3d6206311e38dca22000a782fbe

最近著迷的香港團叫新青年理髮廳,聽了幾首他們的歌,每次聽都會感覺有點激動。一個36歲的人沒有忙錄在成家立業買車買房這類話題,還在聽歌掉眼淚真是幼稚的最高級。可我總認為會掉下眼淚的絕對不只我一個,我想這世界上必然還存在著也同樣找不到自己應該在哪裡的人,存在著也會在一些地方顯得格格不入,缺少了自在的開關,太容易偏執的相信感覺,於是也很容易不小心重傷。每天都在想著關於昨天的事,想著那些如今想起來也算美好的缺憾回憶。每天都懷念過去。

昨天啊,總是一覺醒來就走了;過去啊,偏偏總卡在回憶裡過不去。
臉書上的我的這一天彷彿是在嘲笑我的記憶。

maxresdefault (3)

時間是自顧自的,世間是別人的,昨天今天與明天大多也與我無關。我只能活在我自己的決定裡,過不來也回不去了,錯過的都是抉擇,其實都懂。是外在的聲音企圖用各種方式讓我們以為可以挽回,是臉書上的按鈕讓人以為朋友俯拾即是,錯覺太多真話太少,宣言太多堅持太少,盲從太多考證太少,偏偏倔強與寂寞卻一丁點也沒有減少。

忽然想念起多年前在無名小站寫部落格時認識的網友,當時只透過留言互動沒有下任何聯絡方式,如今想起說不遺憾鐵定是假的,但也因為如此我才能想念,因為如此才有了動機繼續書寫。理解世間萬物都有保存期限,而總希望還能用些方法來延續某些故事的未完待續。

冬天總是沮喪特別多,今天被香功堂主寫了我是一個更新速度超級慢的部落格,忽然整個很不好意思。本來想好好寫一篇文章來推薦新青年理髮廳,莫名其妙就寫成了一篇懸念很強的雜文。但我想,這就是當下的我,就也索性這樣吧。

艾莫西_新青年理髮廳04


關於新青年理髮廳:
新青年理髮廳(英文:New Youth Barbarshop),是香港男子組合,於2013年成立,成員包括歐陽,發仔,Showroom。發仔和歐陽是香港理工大學宿友,他們認識時發仔是香港理工大學社工系學生,歐陽是香港理工大學工程系學生。他們彼此理念相近,開始一起作曲填詞。Showroom因為發仔才認識歐陽。組合名稱的由來,是香港紅磡寶其利街有一間名字叫「新青年電髮廳」的舊上海式理髮店。他們希望組合的創作像「新青年」這名稱一樣歷久常新。三人有各自的分工,歐陽負責音樂、發仔負責文字和Showroom負責視覺效果。( 以上文字出自維基百科 )

A. 新青年電影《朝九晚二》
這是由香港三人創作樂團新青年理髮廳所拍攝的迷你電影。透過一人自述的方式帶出他們的歌曲《連麥記都執笠》。描述本來不怎麼喜歡的麥當勞,居然成了深夜加班唯一的選擇,小時候很喜歡跟朋友約在麥當勞,如今成了自己一個人用餐的地方。而以為不會改變的,還包含了連麥當勞都要結束營業了。這首歌不僅記錄著深夜香港銅鑼灣的面貌,也透過貼近市井小民心情詮釋了對舊時光的緬懷與不捨。極度推薦!



B. 新青年理髮廳《我的志願》
這篇雜文就是被這首新青年理髮廳的《我的志願》所啟發的。這幾天晚上都在聽這首歌,或許被一開頭的字卡被打中了吧,整個都回不去的感覺。我很喜歡這首歌,喜歡這種還有人告訴我們不要忘記的事;如果才華沒有變成成就的話,那就單純的喜歡就好。讓它永遠都是你的志願,不要把它忘記就好。同樣賣血推薦!



更多關於新青年理髮廳,歡迎大家可以上他們的官方臉書,聽聽這三個剛過24歲的大男生,用他們的創作,告訴你更多屬於他們不想忘記與放棄的事,或許這裡面也有你的。不妨聽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