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今年以來最冷的一天。但令我感到寒冷的並不是天氣本身,而是來自這則新聞。…

11月28日,兩年前的這一天,我失去了一個朋友;而我萬萬沒想到,兩年後的同一天,我竟然會(即將要)又痛失了一位朋友。這朋友不單是唸書時期的夥伴,後來更是我職場打拼的地方。是的,她是HITFM。

三年多的時間,我在電台度過,雖然負責的是網站的規劃。但是電台跟網站的配合是相輔相成,所以跟節目部也一直有很緊密的合作。HITFM節目部是一個很有創意且充滿活力的團隊,所以她們搞出了很多在業界廣受好評的成就。像是HITFM百首單曲、HITO流行音樂獎;還有像是新人的HITO我會唱、愚人節的24小時惡搞企劃、或是爲了想推薦真好的音樂所企劃的HITO DJ認證 …等等等,整個企製團隊的活力真的很驚人。當然,HITFM有HITFM的好;FM107.7台北之音則是另一個成功的園地,分眾經營,也作的很有聲色。這一切的一切的成績,其實也不只是一句另有想法,或是價錢談不瓏之類的話就應該磨滅的。這個「新主事者」並沒有想到的,是那累積十年的成績,是那十年之中有多少聽眾維持收聽習慣的聲音,還有就是整個工作團隊的聲音!

「新主事者」在去年年底入主,奪走的東西已經太多太多。要我們這些搞網站的去幫你搞電視,最後呢,不但電視節目沒有搞頭,連網站也變得四不像!三年來好不容易累積的網站成果,最後被這樣的一陣亂搞後,弄得簡直是曲終人散。我在今年6月從電台離職,事實上我很不捨離開電台環境,可是我沒有辦法繼續在那裡工作,因為我不是搞電視的專業,更何況也沒有全部下放權限讓我們來作,無聊的節目卻搞的人仰馬翻,這不是我本來想做的事,所以最後我只能選擇離開。然而,本來離職後還是三不五時會想上去晃晃的網站,在網址後面掛上im.tv後,對我早已不再熟悉,最後我連網站都很少上去了,因為對我來說,那曾經打拼的網站算是已經消失了。「新主事者」奪走的,還有很多很多的工作福利;最令人意外的是他居然做出這樣的決定,釋放出FM91.7的頻率,真是好樣的!一個入主不到一年的人,作出了一個抹滅他人辛苦十年以上的成果。我不禁想問:「如果你對這兩個電台那麼沒信心,你那個時候幹麻要買?」如果不是你,我相信今年在怎麼難熬,都絕對不會有像昨天那麼冷的一天!說句老實話,你真的是把這一切的一切都當作一個有錢人的兒戲!想買就買,想開就開,想關就關。然後後面影響的,你都不會知道。後面抹殺的一切,你也都不會理會。原因很簡單,因為對你來說,這根本不關你的事!你沒有在這裡跟大家打拼過,電台也是,網站也是。回過頭想想,這一年中發生了那麼多事,這一切也都是你搞出來的!

可是這一年中,繼續留下來的同仁,還是很努力地在這樣的環境打拼,很努力適應跟以前完全不一樣的環境。他們真的很努力,原因也很簡單,因為她們還有FM91.7與FM107.7!他們幾乎每個人在電台都超過五年以上,更還有在電台工作十年的同事。一個地方可以讓一群人花那麼長的時間在這裡工作,答案也很簡單,因為他們真的很愛這塊園地!他們爲了這兩個電台付出的,絕對不是你一年就可以體會的!現在,你這個決定,抹殺的是什麼你大概也不會知道;你大概不會知道昨天有多少人哭了吧?還有多少聽眾在得知消息後到處打聽事情的真實性?「新主事者」你大概就跟電視新聞台一樣,把這消息當作不景氣下的一個必然,用極短的時間毫無情緒的報導。用事不關己的態度繼續上床托被睡覺。你不會知道,昨天有多冷;昨天讓多少人心冷!這些人,他們才是真正的廣播人!如果可以,請把廣播的事還給廣播,搞電視的請滾回電視界吧!

「你們要活著,FM91.7也要活著,FM107.7也一樣要活著!」這是一個前同事,也是一個身為聽眾的我,最衷心的期盼!

也希望如果有朋友看到這篇文章,你也很喜愛,你也捨不得HITFM的朋友,可以到電台的討論區留言版,用「開新文章|發佈主題」(右上方按鈕)的方式,留下你對HITFM的聲援,這樣的聲音或許很小,但我相信只要發聲,或許就會有被聽見的一天,請一起留言聲援HITF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