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一個人緩緩步行在有點微涼的台北。告別了朋友以後,
Ken收起手中剛接獲的婚禮設計廣告宣傳單,想著同行友人剛剛說道:「下一張炸彈不知會輪到誰?」這是個疑問句,疑問著疑問本身,還有Ken
自己。

秋天了,這是生命中第
29個秋天了吧?對於自己的年齡,Ken不是少算1歲;不然就是多算1歲。彷彿年齡對他而言只是一個加諸在他身上的時間輪,像是手錶般,你看著它只看到了時間,卻沒有看到自己流失的內容。

「下一張炸彈不知會輪到誰?」

點起一根菸,想著自己的下一步。或許終其一生,都會是一個賦予祝福的角色。
Ken想著,總會有那麼一天,自己也得把這份祝福,送給心中的某個他。以一身筆挺的西裝,上前擁抱。如果可以,應該還有一個很熟悉的笑容吧。

如果可以。
應該可以吧。

回神之後才發覺自己已不知走到了何處。所幸這個夜晚,天際上掛著一個很圓的月亮,就算一個人走在陌生的台北南區,都能有些圓滿。

關於下一步的問題,這一刻似乎無須太多燥煩。街頭倏地吹起一陣微風,
Ken索性把自己的心敞開,大口呼吸。然後,他發了封簡訊,以極輕鬆平凡的字句開場,刻意避開一般人慣用的dear,他按下手機上的鍵盤,Hi。以及屬於他的暗號,5-3-2-6,然後,送出自己風輕雲淡的秘密。

回不回應其實一點也不重要。對
Ken而言,能按下送出已是最大的滿足。即使是微不足道的生活瑣事。一點點,他覺得,就這樣一點點一點點的就好。

下一張炸彈不知會輪到誰?
Ken想著,都無所謂吧。婚禮之後,明天還是得繼續下去,繼續醞釀著下一場祝福。總有一天,心中的秘密也會在祝福中全面瓦解,當那一天到來,婚禮之後的自己,是什麼樣子的呢?

Ken
望著天上,心中暗許,希望那天也能有一個如此圓滿的月亮,與一陣微風。在婚禮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