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在聯合報的生活版,看到了一小篇報導,是關於一個患有肌肉萎縮症的小女孩問媽媽說,走路是什麼感覺?於是媽媽決定上網為小女孩募集「100個走路的感覺」。

這篇文章,讓我思考了很久。今早上班上網查了一下,找到了這個媽媽與小女孩的部落格,本來想馬上下筆留言,但打上的字刪除了改,改了又刪除。不知怎麼,我好像還沒確定我應該分享的這個「走路的感覺」,到底應該是怎樣的感覺。好像是太過習慣的事情,我從來不曾去想過那是怎樣的一回事;或許應該說,我很少把「用心體會」這件事,放在一些與生擁有的事情上面。如果不是這個小女孩這麼問,我想我永遠不會去思考走路應該是什麼感覺。

而這個問題,讓我明白其實自己很幸福;而這種幸福居然是一個小女孩讓我明白的。想到這裡心中真是無比複雜。這不是一種比較而生的幸福感,而是自己從不曾想過這些,這些與生俱來,幾乎可以用本能來比喻的行動,我很少去感謝它,或是去感受它,就像是用手拿東西,用腳走路這種日常簡單事,我幾乎不會去想能擁有這些是何其幸福。直到當有人問起,我才赫然驚覺原來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其實我們都幸福了好久卻不自知。

「走路是什麼感覺?」我想,我還沒準備好去回答這個問題;而我會試著去感受每一個步伐行進間的變化,那種能輕易用雙腳行動的便捷,是一種多麼幸福的一件事。而同時,我相信這位小女孩也一定會幸福的,因為她的問題讓網路上那麼多人開始懂得去感受生活中最簡單的事物,並用最真實的方式與她分享。就算她沒有用腳走路,但我相信她的心可以帶他馳騁在任何她想去的地方。

這篇文章的所有參與者(目前募集到76個走路的感覺),每個人用不同的方式,走在幸福的道路上;而你我,準備好之後,也歡迎一起入列。



【延伸閱讀】

◆小天使shayla的天空部落:100個走路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