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同業間最大的新聞就是
WAVE RADIO即將在月底熄燈這個消息,説坦白的,這個消息並不意外,震撼的只是沒想到會發生的那麼早!在網路上看到很多朋友串聯在討論這件事,大多是批評趙先生這個舉動很愚蠢之類的。可是我很想告訴這些批評者,其實你們才是導致WAVE RADIO關門的元兇!

你們捫心自問:距離你們上一次買正版專輯是什麼時候?是的,大家都很想『只聽音樂不聽話』,可是如果都沒人買唱片,唱片不賺錢,誰有還動力做音樂?音樂都沒了,哪來的歌給電台播?你們真以為作音樂是作慈善事業的嗎?唱片公司同仁都是義工嗎?電台都是義務幫忙播歌嗎?播歌只是爲了讓你們這些不花錢買
CD還把電台播的歌錄下來燒成MP3在車上聽的嗎?打偶像牌就說唱片公司沒用心,打實力牌又說長的不好看;賣合輯/精選又說騙錢;聽到好聽的歌又猶豫說不知道整張專輯是否都好聽;最後又會嫌什麼CD賣太貴!都是藉口,你們橫豎就是不想買正版CD就承認吧!你們會嫌CD貴也是因為夜市盜版只要50塊吧!還是乾脆上網抓MP3燒跟本花不到一毛錢!好,你們這麼作的後果,就是讓唱片公司都不再發專輯,讓唱片公司沒預算下在電台,讓電台沒音樂可以播,電台沒音樂可以播那還有什麼只聽音樂不聽話,就全部都聽話跟聽廣告好了,這些都是你們害的你們還抱怨,真正的殺手是你們這些不願意掏錢買CD的人!

不要再說什麼景氣不好之類的,光上週電影【血鑽石】的台北週末票房就可以衝上千萬,一部電影跟一張
CD的錢差不了多少,三天電影票房累積可以千萬,唱片竟然會有全省預購量只有三張這種情況發生,你們就是想殺了音樂市場,殺了電台,這就是你們不願意消費音樂換來的下場。因為你們不買翻譯成消費語言就是這個你們已經不需要音樂了,你們根本不要音樂,這就是你們的答案!好啊,愛買盜版是吧,愛下載MP3是吧,那就讓盜版商自己去錄唱片阿,自己寫歌自己找錄音室阿,MP3就都是你們自己去搞好了,永遠不用再假道學地說這個世界不能沒有音樂,因為你們的行為早就否定了這句話!

公司今天也宣佈了裁員令,本部門被迫裁了四名菁英,他們真的都是菁英,可是電台因為在唱片市場低迷的情況下他們必須走人,即使我們百般不捨,可是又能怎麼樣呢?這個圈子持續在萎靡中,我們會不會步入
WAVE RADIO的後塵誰也不知道,但是我們還能怎麼辦呢?你們這些抱怨者,買盜版者,燒CD者,你們這些小偷,你們偷光了台灣的唱片市場,偷光了電台的音樂,偷光了全WAVEDJ,也偷走了我們家的四個同事,你們一輩子賠不起!

※給我四個好同事的話

喬治:我們在工作上同樣迷惘時認識了彼此,你的混搭風開啟了我不同的視野。記得祐祐當初說的:未來對你會更好,我相信你OK的。

佳瑜:
你是最棒的,我是說真的。老實說我覺得你可以去更單純的地方,應該會更適合你的本性。哪個公司不用你那個老闆一定是瘋了。2007年我們還要一起去看金馬影展,Keep in touch

小強:
我比你還更該走,你比我好太多了,懂的多認識的人也多,交際手腕一流。我相信你會回來的,抽菸區見,不久的。(P.S.一直忘了告訴你,666是最屌的樂團!我是真心的。)

HEAVEN
就像我給你的生日卡片上寫的,我們是只差一天的魔羯寶寶,緣分才剛開始;就算不能同一個屋簷打拼,但還是朋友。你會自己DIY,死不了的,記得我也會畫你的風格,哪天需要代筆別忘了我。

以上,我愛你們,精神永遠同在。Forever Hitoradi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