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i
,這篇是給你的。因為逛來逛去實在是不知該送什麼禮物給你才好,這下才發現真正想送的其實有錢也買不到,於是,我決定把這篇文章送給你。畢竟,每年到了這一天,想說的總是很多。 

9年前開始說起。 

每年的98日,總是個令人期待的日子,不只是因為那總是華麗的餐點,而是在於那是個合理的日子讓我們這些同學相聚,惟有聚首,才能那匆匆流洩的光陰可以在回憶裡如同錯覺般稍稍停滯,藉此召喚那段最美好的時光。 

我們認識在1997年。

你是個令人放心的人,有股與生俱來的被信任感,也於是乎,我在僅與你為點頭之交時告訴了你我生命之中最大的秘密,而那股害怕在你交換予我另一個你生命中的秘密而煙消雲散。 

你的那句:「我是1/2。」讓我永生難忘。 

你讓我知道我並不孤獨。你知道嗎,我心裡是如此的感激。如果不是你,我不知道我接下來的人生故事會走哪一個劇本?所幸,老天爺爲我安排了你,出現在我17歲的章節。 

那是一個可以荒唐的歲月,如果遇上了願意陪你荒唐的人,對我而言,那個人就是你。 

我們幹過很多荒唐事,多數與愛情有關。我們很荒唐,也很荒謬,不管是表錯情、會錯意、愛錯人,現在提及也只是三言兩語帶過;然而,我明白,每一樁其實都刻苦銘心,因為那些都曾經是在心裡最正中的位置,現在只是離心比較遠而已。 

就怕回憶過深而讓它回到原來的位置,所以我們不常多談。

對我而言,你像個天之驕子,來自人人稱羨的家庭,以及許多人愛好的外表(原諒我不用「帥」來形容,因為你不在我的標準裡。)宛如陽光包圍之下的你,愛情是你的黑暗禁區,那似乎是你最渴望卻又可畏的區域,在哪裡我見過你的第一次眼淚,以及你鮮少外露的憂鬱沉默。在我的認知裡,你是個希冀被照顧的人,然而卻又害怕失去主導愛情的地位,後來,你的角色靠向後者,我也可以理解。我想這些轉變與一些人有關。如果我是你,我或許也會做出像你一樣的決定,只是我總是很不忍地想起這樣的轉化必須經歷的過程,宛如一場不得不發生的蛻變,還好,蛻變的你還是一個願意相信愛情的人,即使你曾一度失去信心,我不會說這些都已經不重要這樣的話,因為我很清楚,這些比什麼都重要,如果那些時光會讓我們完全改變了一些什麼,我知道,那些不再提及的,或是被身旁的人所遺忘的,其實才是最重要的,對當事人而言。只是,那僅僅是因為它是個無法抹滅的記憶,並不干擾幸福。 

KevinCloudFred,到
jrkohara 

1997-2001
年的世新校園,我們幻想過的東西太多太多。 

不只是愛情,還有夢想。 

還記得我們這兩個台北人,爲了想體會外宿生活,竟異想天開一起租了一個鐵皮屋雅房的蠢事;還有在後校門早餐店2樓裡想像著未來我們要一起開創意工作室的計畫,每天都有聊不完的劇本;以及,更多更多,不切實際的白日夢。 

那時候我並不覺得那些只是夢而已。我想你也是吧? 

不知不覺,我們竟然這樣一起度過了9個年頭,當時以為畢業就會疏遠的設想,所幸沒有發生,反倒還讓我們得以圓夢,圓了當年想一起合住的夢想,以及作著互相有交集的工作,這些竟是我寫下的此時,發現最平凡卻又美夢成真的意外。 

我們現在應該是在1997那年想像的未來裡,是嗎? 

我想,此刻的我們,至少符合了當年的一些想像吧?至少,我們還是彼此熟悉的樣子,還是可以毫無顧忌的天南地北,以及,我們都很幸福,對於愛情。 

這樣的幸福很大,不管是對1997年的我們還是2006年的我們,對吧? 

如果可以,願我們還能做更多的夢。而依然能在想像未來的那年,98日,一起回憶這些夢想實現與否。 

請容我在此承諾,在你26歲生日的這一天,對你說這樣的一:我願意陪你一起荒唐到不能荒唐為止

這是我送給你的,只有好朋友才有的禮物喔(好啦,該買的還是會補上的。)

看來我又作了一個荒謬的夢了,希望你也願意陪我繼續荒唐。就算我們早已該過了作夢的年紀。 
但是我相信,你還是願意作夢的,不爲什麼,只憑我這個92分榜首的直覺。 


祝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