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開宗明義,接下來的文字,跟電台司令一點關係都沒有。但跟說出這句話的主人,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他是小樹。

把時間拉回
3年前,一段發生在我們家客廳的對話。一群世新廣電畢業的傢伙,戶長是FRED退伍即擊敗近百人入主環球唱片擔任電視宣傳一職,作的是會與外國藝人為伍的工作,羨煞我們一掛。還記得當時我們總喜歡對著FRED說:「改天帶福山雅治來家裡坐啊(因為當時日劇【美女或野獸】正夯)阿姆也可以帶來我們家開嘻哈趴,五角也一起啊諸如此類的白痴話。當然,上述的事一件也沒發生,不過FRED真的是跟五角勾搭過一回(有圖為証)。

後來,我進入了台北之
音,一個也算是能與藝人接觸的工作。
我便對FRED說,「真希望有天我能有一個名人的MSN啊。」
FRED說:「我也想!」(雖然他跟五角拍過合照,但想當然爾五角是不會給他MSN的。)

後來的後
來,FRED真的實現了這個願望。他的MSN名單中,出現了水蜜桃姐姐與西瓜哥哥。
但是我依然沒有。

不過我認識了一個
人,樹。讓我這個遺憾釋懷許多。(其實也沒什麼好釋懷的,哈。)

我以前就知道小樹,
(雖然一度與亞洲的那顆搞混) 老實說,剛進電台知小樹是我的上司時,其實我有點怕怕,正因為我知道他是底子深厚的音樂專家,我總以為他會是那種高不可攀的人(刻版印象)。直到真正看到他時,可能是因為他身上那2D的原子小金剛讓我忽然感到很親切。感覺這個人沒什麼架子,甚至還有種同儕的氣質。

好像是個好親近的人呢!
不過,我還是一點點點點怕怕的

而,真正讓我覺得可以跟小樹打開心房交
談,是因為發生了海洋音樂祭「看書」事件。
(一團黑的06年海洋音樂祭照片.看書事件就是發生在那時候.後面的辣妹便利商店倒是很清楚啊)

還記得剛進電台沒幾個月就被告知,要去支援海洋音樂
祭,而且還要過夜。對於我這個有著不熟尷尬症候群以及一到陌生環境即會自動關閉講話功能的社交殘障來說,真的是一大嚴峻的考驗!一想到不知道自己晚上會跟誰睡時,出發前一晚我居然失眠了。結果一個糟糕,隔天一早慌慌張張到車站集合,搭上了塞爆人的火車沒多久我赫然發現,自己居然忘了帶一件最重要的東西。同事看我懊惱的神情便問我說,「你忘了帶什麼?」我回答她說:「書。

這個答
案,讓問我的同事大感不解。她回我說,「來支援就已經夠累了,書又重沒帶也好吧?」我一直搖頭。此時,小樹忽然看著我,低聲地說:「我有帶喔~隨即閃過一抹微笑。

那一刻
我心中對TONE的雷達當場逼逼作響!因為我們都知道這一本書的重要。在一個將與陌生人共枕眠的夜晚,如果想免除顧左右而言它的找話題窘境,一本書就可以輕鬆解決這個問題!而且,小樹還與我分享帶書與帶雜誌的差異他說,如果你看的是雜誌週刊,對方就很可能會說借我看之類的,或是用雜誌封面跟你開啟話題。加上雜誌不可能看太久,所以效果有限;但是如果你是看書,尤其是那種很厚或感覺很深奧的書(例如上面寫著孤獨XXX,對方就會覺得不要打擾你好了,然後自己看電視,免除尷尬的效果非常良好聽的我當下點頭如搗蒜。

啊!眼前這個人,就對了啊!

於是,從那天
起,我就毫無疑問認定,這個人可以聊得更多。當然,這只是我的想法。小樹認識的人非常非常多,而且我也知道他總是不記得我的手機號碼。嗚嗚嗚~

但無所
謂,名人就是這樣通常你認識他會比他認識你的成分多。

(這可是設計師issa爲小樹設計的潮流T.通常都是高級名人才會有的專利.超酷炫的~~)

沒多久的後來
小樹越來越有名。他有越來越多很厲害的身份。而最厲害的是,每種身分他都作的非常稱職。例如,去年他升格為作家,寫了一本異想奇幻的小說【1982】;當然,出過一本書你可能覺得沒啥好特別說嘴。但是,相隔一年後,他又出了第二本書【關電台司令什麼事啊】,這樣的速度,通常都是人氣作家才有的待遇。

當然他是人氣作
家。更不同的是,他還是才氣作家;他的才氣,一如他的藝名(這詞有點俗,但我想小樹是不會介意的),好似會行光合作用般源源不絕。(你甚至會好奇,到底有什麼問題可以問倒他?)

而,更更更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寫的專
業,絕對不會讓人看不懂。他總能將顯淺白話的文字,堆砌出時髦高尚的組合。
真是猴腮雷啊!

(連柯博文都看的愛不釋手.......我知道.這是老梗了.應該畫個小丑臉比較IN.......)

其實這篇文
章,並不是要來幫小樹推書的。因為根本也不需要我幫他推,我實在想不到會聽音樂的人有誰不會去買;甚至看到那充滿設計感的封面,任誰都會帶著走才是。而你將會發現,裡面的繽紛遠遠勝過書封呢!

那,既然不是幫他推書,寫這篇文章到底是要幹麻呢?

,其實我想說的就是:我有小樹的MSN喔耶!(這真的值得好好炫耀一番。)
能結識這樣一個幾乎什麼都考不倒的人,真是三生有幸。


(攝於07年的海洋音樂祭.今年真的是缺席了...)

最後,這是一個要留給小樹的私人訊息:(請將滑鼠移至下方反白讀取)

------囉,而且是在誠品!!
祝你在對岸一切順利,至少要看到奧運才划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