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好像不能發表太長的文章?!之前就常常發生過長的文章按下送出之後,前端無法完整秀出的狀況,不知道是否也有人發生一樣的情況呢?總之,只好把片單拆成上下兩篇吧!
續前,以下就是艾莫西的2008金馬片單(依照時間排序)

2001
:太空漫2001A Space Odyssey
史丹利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UK&USA196835mmColor160min
1969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1969英國金像獎最佳美術設計、攝影、音效
觀影資訊:1112() 22:00 日新威秀影城  Q23
這是一部無論從什麼角度來看,都只能用「偉大」形容的作品。在浩瀚神秘的敘事裡,庫柏力克從回溯人類進化,一舉跨到太空時代,一塊比例完美的黑石成了宇宙與生命迷宮的鑰匙,一場電腦的叛變提出了智慧與道德的矛盾。科幻類型至此,步入了一個全新的世界。然而四十年過去了,這部沒有電腦動畫特效輔助下的經典,依然卓越地超越所有同型電影,發人深省,四十年來從未缺席任何傳媒的影史經典排行,2008年美國電影協會甫公佈的十大科幻電影中,更壓倒【星際大戰】、【外星人】、【魔鬼終結者2】等賣座鉅片,稱霸冠軍寶座。

陌生的孩
Changeling
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USA200835mmColor140min
2008坎城影展評審特別獎
觀影資訊:1113() 22:30 日新威秀影城  Q20
繼【神祕河流】後,克林伊斯威特再戰坎城,並拿下評審特別獎。安潔莉娜裘莉飾演無助的單親媽媽,在愛子失蹤後,隻身對抗大環境,兼具剛毅及細膩的神采豔驚坎城,呼聲直衝奧斯卡。

大家都愛查理
Charlie Bartlett
強波爾Jon PollUSA200735mmColor97min
2007紐約翠貝卡影展
觀影資訊:1115() 15:40 新光影城   1401
咬著金湯匙出身的富家子查理,因行徑古怪被貴族學校掃地出門,轉入公立學校。為了在公立學校殘酷世界出頭天,查理充當同學間的心理醫生兼藥頭,無心插柳反成校園風雲人物,一廂與校長鬥智,一廂泡上校長女兒?【大家都愛查理】高呼青春有理,犯錯無價,顛覆美式青少年YA片的慣性定律。【鋼鐵人】男主角小勞勃道尼飾演高中校長,演技爐火純青。

絕非偶然
Not by Chance
菲利普巴辛斯基Philippe BarcinskiBrazil2007DigiBetaColour100 min2007
芝加哥影展最佳導演銀雨果獎│2007巴西利斯菲影展最佳男主角、男配角、攝影、剪接
觀影資訊:1116() 10:30 新光影城  2002
他是交通號誌控制員,滑鼠移動,完美控制各個路口的每一個燈號;他是撞球桌台製造師,顆星交錯,精準計算桌面碰撞的每一次距離。兩場車禍帶走了他們的最愛,也將生命撞離控制的軌道,哀慟中掙扎尋找活下去的理由。導演以如機械般精準的節奏掌握,將現代人無法承受失控的情緒緊緊抓牢。

魔幻時刻
The Magic Hour
三谷幸喜 Koki MitaniJapan200835mmColour136min
觀影資訊:1116() 17:20 日新威秀影城  Q20
黑道老大的手下備後,與老大的愛人有染,老大下令備後五天內找出傳說中的殺手,不然就要備後的命。備後無計可施的他,請來三流演員村田冒充殺手,而村田卻以為在拍戲,於是誤會與笑話接踵而來集合妻夫木聰、唐澤壽明、香川照之共襄盛舉,更請到已故名導市川崑客串演出「導演」一角,觀眾可緬懷市川崑離世前身影,身兼編導的三谷幸喜揚言此片將會令人「每三分鐘笑十次」!

阿拉斯加之
Into the Wild
西恩潘Sean PennUSA200735mmColor148min
2007廣播影評人協會十大佳片│2007滾石雜誌年度十大第三名│2008金球獎最佳主題曲
觀影資訊:1117() 21:40 日新威秀影城  Q20
前途似錦的克里斯,在大學畢業那天決定拋下親人、改名換姓、燒掉現金、丟掉車子,獨自帶著一只旅行包,決心遠離城市和物慾,往阿拉斯加曠野前進,展開了一段自我追尋的心靈之旅本屆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演而優則導的西恩潘,改編強克拉庫爾以真人真事為題材的同名著作,宛如一則獻給世界所有靈魂的詩歌,橫掃美國各大影評人協會獎項,年度討論最烈影片,萬勿錯過大銀幕映演。

偷天鋼索人
Man on Wire
詹姆士馬許James Marsh | UK&USA | 2008 |  35mm |  Colour |  90min
2008日舞影展世界電影評審團最佳紀錄片獎 | 2008洛杉磯影展觀眾票選大獎 | 2008愛丁堡影展觀眾票選大獎
觀影資訊:1118() 20:00 信義威秀影城 14排01號
本片描述1974年法國雜技名人Philippe Petit在紐約世貿大樓間搭鋼索逐夢的紀錄片,宛如【瞞天過海】刺激緊湊,不僅是明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大熱門,也是近年來最有趣好看的紀錄片。

以上就是目前為止艾莫西的金馬影展片單(因為神祕場還沒公布)。下禮拜三起,我的趕片人生即將啓動,這次排了很多晚上十點的場次, 看來一次喝兩杯星巴克大概是沒有問題低,而且這回居然不用買兩杯一樣的,對影迷來說真是一個大利多!所以,金馬影展的同好們,就讓我們金馬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