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篇「爲什麼這個世界需要英雄-【黑暗騎士】」(影迷術語稱為TDK)是寫在7/8,華納第一場試片,時間有些久遠。但是今天忽然湧進上千人,原來是有文字連結在奇摩首頁。爲了紀念這對我來說很受寵若驚的一刻,我特別寫了這篇文章。也要來分享一下第二次看【黑暗騎士】(影迷術語稱為TDK)的小小心得。

上週四(8/14)我終於實現了前往大直美麗華觀看IMAX版的TDK諾言(膝關節前輩的呼籲我終於辦到了),我承認我不是很懂那所謂20分鐘IMAX鏡頭的巧妙之處,不過單就我一個平凡的觀眾來說,一言以敝之,就是「大的爽」啊!畫面真的非常細緻,而且很壯闊。畢竟IMAX廳的高度是高達近八層樓的距離,這跟一般的寬螢幕相比真的差很多(像是360度飛車、以及在香港高樓的跳躍)。不過在看第二次的TDK後我發現,這真是一部內容非常扎實的電影,因為在看第二次,畫面雖然壯觀許多,但我還是會沉溺在TDK的暗黑氛圍之中,再看一次的感覺完全不會悶,甚至還能發現第一次觀賞時忽略的許多眼神。這劇中其實每一個人都演的很好,每個演員舉手投足都有其意義。TDK成為我繼【英倫情人】之後,第二部進戲院看第二次還會流淚的電影!



「黎明來臨前的黑暗是最深邃的。」
【黑暗騎士】(The Dark Kinight

這句台詞是我第二次時,一直在腦中盤旋的話。這是雙面人還是個相信正義的白色騎士時所說的台詞。電影最後,蝙蝠俠將倒在地板的雙面人,翻向尚未毀容的右臉。這個翻臉的小動作讓我非常難忘,因為正義與邪惡終是一體兩面,所以蝙蝠俠選擇用沉默扛下一切,因為他希望留給高譚市一個永不絕望的正義形象。畢竟我們都需要信仰,我們都需要相信一些什麼才能繼續生存。



事實上,蝙蝠俠並不可憐,可憐的反而是那些不知道真相只選擇盲目的人。蝙蝠俠的沉默,以及他企圖守護的一切,這才是真正的正義!畢竟很多人都懂這些道理,但為顧全大局而犧牲自己這件事,在這世界上總是很難實現的。衝著這一點,特別是現在我們身處的這個社會,我們也真的是需要一個黑暗騎士啊(我覺得所有政務官員都該請假去看看才是)!所以,這電影絕對絕對不能看盜版,你應該要走進戲院,看兩次最恰當。一次請留給IMAX,我不是再爲美麗華打廣告,因為也只有美麗華有IMAX,把TDK當作首次的IMAX初體驗,感覺真的超棒!對了,最好是買最後一排,因為戲院排數不多,最後一排就已經覺得很近,太前面的座位看了應該會有點頭暈就是。

【黑暗騎士】IMAX版據說上演到11月,讓我們一起把這部超棒的電影,票房拱進億元殿堂吧(這票房是不會被存到瑞士去低請大家放心)!


對了,忘記說一下,其實這是一篇炫耀文。今天忽然發現這邊多了好多人,也在【黑暗騎士】這篇留言,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有文字連結出現在奇摩首頁,真是非常高興(我真的有點愛慕虛榮啊)!這真是給了我很多繼續書寫的動力,雖然我覺得我寫的東西其實很個人,不是什麼專業的影評,只是自己看完電影的碎碎念,不過還是很感謝來這邊看文章的人,還有願意留言的人,謝謝大家的鼓勵,我會好好繼續寫的(充滿熱血狀)。也衷心希望這篇不會是唯一的一次啊~
(請讓我再貼一次截圖吧,因為還是覺得好爽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