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

事實上,好像是過了很多天。但卻不確定到底是多久?一天應該是一個白晝加一個黑夜,24小時,1440分鐘,86400秒,86400000毫秒。如果用越小的單位來看,感覺時間就可以走得比較快些。如果時間可以換成距離,那麼用趨近於毫秒或納秒這類可以再把一秒鐘分解成千分之幾的單位別而言,我是否就能因此隨時離你到最遠的某地,那個俗名被冠上每年某月某一天的地方。



我應該浪費多少時間才能到達那裡呢?或許你可以稍封信來告訴我,你是怎麼到那裡的?花了你多少時間。須臾等於2880秒,彈指等於7.2秒,瞬間等於0.36秒,剎那等於0.018秒。


我是一須臾、一彈指、一瞬間,還是一剎那?哪個單位才屬於我呢?

或許你可以稍封信來告訴我,我浪費了你多久。而你,卻還是依然在浪費關於我尋找屬於你單位別的時間。那所謂的24小時,1440分鐘,86400秒,86400000毫秒。千年、世紀、年代、年、季度、月、旬、星期、日、時辰、小時、刻、分、秒、毫秒、微秒、納秒、皮秒、飛秒。

日復一日。



寫在音樂之後:

很喜歡林宥嘉。第一次訪問他時,是在星光大道發行首張合輯。當時他到了電台一臉愁苦,問他怎麼了?他說為了繼續比賽所以要考北上的轉學考,又怕考不上時間很卡。那時看著他的模樣,很難想像這個大男孩日後可以唱出把我這32歲老骨頭的潮溼全逼出來的歌聲。第二次訪問他是他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的時候,夢想完成的同時卻也必須背負著與同期好友競爭的壓力。不過儘管如此,他還是會對自己笑笑的,偶而皺起眉頭,耍點小賴說好想要有任意門打開就是自己房間可以馬上躺在床上睡覺之類的話語其實很清楚這是心裡有些壓力但又不想讓人知道的體貼表現這些屬於林宥嘉這個大男孩的私下記憶,讓我在享受著他那可以唱進人心坎裡召喚回憶的歌聲同時,也相容著他那還能保有的單純男孩氣息。我喜歡這樣的林宥嘉也希望你繼續用你自己的樣子唱下去。

P.S.當年專訪外還有一個迷你企劃,就是十個如果的狂想提問。其中這題我覺得很有趣,關於如果林宥嘉中了樂透他第一件想做的事情是什麼?他的答案非常妙,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另個題外話那就是當年的我還真是胖子啊...

林宥嘉專訪_2010  
浪費

演唱:林宥嘉 | 專輯:大小說家
作詞:陳信延 | 作曲:鄭楠
多久了我都沒變 愛妳這回事 整整六年
妳最好做好準備 我沒有打算 停止一切
想說我沒有志願 也沒有事情好消遣

有一個人能去愛 多珍貴

沒關係妳也不用給我機會

反正我還有一生可以浪費
我就是剩這麼一點點倔 稱得上我的優點
沒關係妳也不用對我慚愧

也許我根本喜歡被妳浪費

隨便妳今天拼命愛上誰 我都會坦然面對

即使要我跟妳再 耗個十年 無所謂
妳和他沒有如願 短短半年內 開始分裂

我的愛依舊沒變 連我自己都 對我欽佩

有的是很多資源 我有的是很多時間

不去愛才是浪費 多不對
沒關係妳也不用對我慚愧

也許我根本喜歡被妳浪費
就算我再去努力愛上誰 到頭來也是白費
不如永遠跟妳耗 來得快樂 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