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蛋GDN

如果你喜歡蛋堡,那你就會喜歡國蛋。
如果你都沒聽過,那我相信不管你先聽到誰的你都會喜歡上他們。
至少我是這樣的。


知道GorDoN國蛋,也是因為顏社。第一次聽到他的〈Take A Walk Wit Me〉耳朵整個被吸住了。逐漸發現顏社的嘻哈節奏與歌詞風格都是我非常喜歡的類型。我喜歡作家孫梓評用「有節奏的詩」來形容蛋堡的歌詞(出自【gigas搖滾生活誌】孫梓評自我介紹文字)。而國蛋的詞也有這樣的風格,勵志或浪漫,鼓舞或故事。不像一般人認定的饒舌歌詞就一定是黑幫或金錢,夜店或女人等(當然也是有幾首比較偏東岸嘻哈風格),歌詞也不會念得含糊不清或是硬要表現出可以念很快的技巧。顏社的編曲比重跟歌詞是相互輝映的。Beat可以律動身體,歌詞可以跟著合唱,舒舒服服彷彿微醺滋味。

去聽蛋堡時都會在台下看到國蛋(其實我在六張犂吃熱炒也常見到他們,因為顏社辦公室在通化夜市附近)。兩年前在蛋堡與japperloop的演出場合對在服務台賣周邊的國蛋說我很喜歡他的〈Take A Walk Wit Me〉,他還有點難以置信的樣子。買了他的《Back Again Mixtape》,國蛋親切的說合照一張吧。這時的國蛋或許還不是多數人認識的饒舌歌手,不過聽著他的音樂我知道,一切只是時間問題。關於好音樂,我想他應該早就準備好了!

有段距離就停下吧 別礙著別人找尋夢想
機率渺茫 怎麼強迫中獎 別懷疑自己但也從不高估
別做份外的事 那提升不了高度

飛行少女一定對國蛋很重要,因為我喜歡他的兩首歌都跟走路有關。
國蛋這首〈她教我過馬路〉,意外給我了繼續前進的勇氣。

Keep walking. Keep moving.



國蛋〈她教我過馬路〉

Directed by 顏社王 Production
Beat by JO$H (How We Roll Music)
如果是綠燈的話放慢腳步 所有不甚中聽的話可以換個角度 去思考那些擋路的
繞個彎就超過 秒針倒數保持節奏 其他就稍候 朝著該去的地方 要微笑著
言行舉止隨時檢視 尾巴不要翹著 失落難免低頭 成功難免跳著
哪裡才是盡頭哪種人生自己堅持要的 走過多少斑馬線 才發現
這個世界沒有祕密赤裸的像無碼片 路口沒改變 霓虹燈光一閃一滅的 不如意像狗屎 閃開吧
你會的 有人陪就牽著 老弱婦孺是優先的 記得家的位置別只當個money chaser
跌倒趕快站起來別讓人看笑話了 踩穩之後再前進那痛 長大遲早忘了Hook
我想著那個女孩是她教我怎麼過馬路 那時候的她邊走邊說卻不曾迷了路 我想著那個女孩是她教我怎麼過馬路

一些時候會 有點危險 一念之間 就和成功死亡關係匪淺 有段距離就停下吧 別礙著別人找尋夢想 機率渺茫 怎麼強迫中獎 別懷疑自己但也從不高估
別做份外的事  那提升不了高度 生命有多麼可貴 沒人能夠保護 聽過哪個饒舌歌手現在唱到跑路 走到一半那就加快不要貪圖些許好處 便宜的上等牛肉其實只是寶祿
如果後方催促的聲音此起彼落 記住 台南的孩子怎麼能夠落後 關鍵是速度
注意左右來車 不要橫衝直撞 一個人來這 把這話放在心上
每個烈日 每個陰天 每個黃昏 機會或命運 在每個黃燈

等待總是漫長 每個城市依舊繁忙 尤其在成長的路上
需要一個紅燈休息嘛? 需要紅燈休息嘛?
路途總是漫長 大多數人依舊繁忙 紅燈時絕望的路上 最後還是前進了吧
當號誌交換那刻前進了吧 擦亮球鞋為了留下專屬腳印
收起像牛 的脾氣不要主動挑釁 必須要忍著 硬要闖就必死無疑 退一步吧
誰教你說 煩惱即是菩提 這停滯是暫時的 不會花你永久 車水馬龍像虎口吞噬力量多勇猛
而你只像是睡了等待人叫醒 在異鄉的過客 等下個綠燈亮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