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已經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每天早上都必須從兩杯咖啡展開。當然,這對住在台北市的我不是件很困難的事。自我有記憶以來,在台北想喝一杯咖啡著實不難;不過,想喝到一杯好咖啡倒不算簡單。便利商店的咖啡雖然方便,不過品質實在是差了點,走進店家有時又得磨蹭些時間。於是,每個咖啡控大概都會像我一樣不如自己買台咖啡機在家恐怕才是最正確的事。
對於咖啡機,我從最早期的美式咖啡壺入門,但又不喜歡這種只是熱水過濾的口感,後來換了摩卡壺,雖是解決了口感問題,不過有時又會受限於咖啡豆沒有了的窘境(好吧我承認是我太懶了)。直到友人得知我咖啡因實在中毒嚴重,友情相挺送來給我一台膠囊咖啡機後,真是讓我這個懶人有了一個非常好的解套。
這台義大利的膠囊咖啡機,造型看起來實在很像安全帽,紅色流線的外觀,讓這台體積稱不上小的家電也稍能點綴些居家感。雖然我個人在色彩的喜好上是一個紅色的東西都沒有XD,但朋友覺得紅色能招喜氣(?)所以硬是給了我這台。
雖然有時會組模型,但組裝電器對我來說仍然是件麻煩的事。起初看到包裝心想該不會很複雜吧這台?沒想到一拆開真是讓欣喜若狂,居然只需要接兩個出水管以及底盤就完成了!這對拆箱馬上就想立刻使用的人來說真是太完美!當然說明書還是得看一下的,畢竟膠囊咖啡機這種高科技產品聽起就很威,但認真看看發現真是太簡單,原來這款膠囊咖啡機真的是給懶人使用的,首次使用只需要清洗一次就可以立馬上工!
膠囊咖啡機的好處就是咖啡豆的選擇很多元,可以滿足每天想嘗試不同口感的花心咖啡者。雖然我個人對咖啡口感是非常專一的,我愛烘培且偏厚的質地,但剛好因為有室友的關係,所以多種不同選擇的咖啡膠囊自然就是多口之家的好朋友。更好笑的是這台咖啡機出的膠囊還不只有咖啡, 居然還有檸檬茶以及洋甘菊茶,真是太貼心果然連不喝咖啡的室友都擄獲!如果還能推出玉米濃湯膠囊我想我一定會痛哭流涕的!!
流線型的設計不單只是針對外型,推開放進咖啡膠囊下壓即完成的外提把我很愛。因為這個喀擦的密合感有一種大將之風,不會像一般小咖啡機還會讓人有點困惑到底是放對了沒,我認為這個提把非常有格調。
在咖啡按鈕的選擇上也很簡單,有分為美式以及義式兩款,不過對我來說只是差在出水量上面,喝起來其實差別不大。加上因為膠囊的咖啡含量是固定的,所以基本上兩種都不會太大杯。如果想喝大杯點且咖啡因重的人可能要像我一次使用三顆咖啡膠囊且都按義式才能滿足。
對了,這款膠囊咖啡機還有一個強的功能,它擁有蒸氣幫浦可以打奶泡。這幾乎是一般家用咖啡機最奢侈的設計了!基本上要能打奶泡的咖啡機都是商用居多,但這樣一台體積不算過大但還內建蒸氣幫浦真是非常強大!對於喜歡喝拿鐵的朋友終於不用一直拿那款IKEA設計的打奶泡器在那45度角轉個不停還效果有限,這款咖啡機的蒸氣非常「爭氣」,輕輕打一下立馬可以達到滿滿一杯奶泡讓人非常有成就感!
居然洋洋灑灑寫了一整篇關於一台義式膠囊咖啡機與我的初次相遇的文章,主要是因為這機器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啊,迫不及待想跟大家分享!當然也很謝謝友人R得知我即將搬家送上的祝賀禮,雖然我個人還是偏好摩卡壺的口感,不過膠囊咖啡機倒是能夠滿足我過於忙碌時輕鬆出杯咖啡的選擇。我想如果你也是一個不是熱愛研究咖啡只是單純喜歡喝咖啡的人,那這款義式膠囊咖啡機或許挺適合出現在你的家中的我想!
咖啡是好物,以上唯一結論!
Caffe Tiziano義式膠囊咖啡機(紅)(TSK-1136R(法拉利紅) )
點此看這裡有更多介紹全台燦坤門市&燦坤網路商城皆有販售喔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727)

本來是在寫心理測驗的,但後來跟我的好室友胡搞瞎搞聊出這個系列:「一針濺血心理測驗」!由於只需要回答出一題就可以馬上讓你得到最肯定的答案!力量之大宛如濺血之威!請當心後座力!超神奇!超神準!你一定要來玩看看!喜歡的話我會繼續發展下去的!先牛刀小試三題先。測驗主題-你有主管命嗎?
題目:你可以睜眼說瞎話嗎?
可以:恭喜你!你是天生的主管命
不可以:還是好好幹你的老實小職員吧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233)
本來這篇文章的主題不是這樣的,應該是叫做,「每個人的鞋櫃裡,都有一雙愛迪達」。是的,這本來是我參加抽獎比賽的題目(時機歹歹,該搶的東西總是要搶的);但是,正準備開機書寫時,忽然撇見櫃上的香氛罐,經典三條線
×
3,我櫃上赫然出現九條線。
是的,沒錯,它們都是愛迪達。兩罐是朋友從美國帶回來的禮物,一瓶是上個月剛入手的朋友。猛然一驚,心想:「不會還有更多愛迪達吧?」於是乎,我展開了個人私房的「愛迪達地毯搜索」,一起瞧瞧愛迪達是如何滲透我的生活!

首先,當然是鞋櫃,我翻了翻,我自己有兩雙愛迪達,一雙是跨界聯名款足球鞋,一雙是歷史久遠的帆布鞋。特別是帆布鞋,當初只花了
890購得,感覺真是踏實,不過這雙鞋會刮腳不知為何,結果我都在鞋後方放一塊雙面膠(非誤)。
同場加映,「每個人的鞋櫃裡,都有一雙愛迪達」。我有三個室友,所以,有真的有三雙愛迪達,一點都不唬人(對,連襪子都在,這真的是有在穿的鞋)。
鞋櫃有愛迪達很正常,那房間裡櫃子呢?對的,上面提到我有九條線,沒有騙你,真的是九條!特別想說一下,這運動型的香氛罐很不賴,價錢也很公道。個人是覺得僅次於
AXE,但因為
AXE台灣似乎沒有代理(不太確定,之前我是在台隆手創購得),一整個很難入手,只好改用愛迪達;效果意外不錯。
鞋櫃衣櫃之後,那…,浴室應該不會有吧?嘿,你猜錯了。我浴室也有,你看。愛迪達的沐浴乳。這也是朋友從國外帶回來的,但不是全新的,是他洗剩給我用的(個人覺得我很呼應這個
A好康的主旨啊)。
經歷過了鞋櫃衣櫃與浴室,那我床下總不會有了吧?果然,你又猜錯了(好啦,我知道你沒猜,我自
HIGH的)!好久不見的壓箱寶朋友們,一只已經消氣的迷你足球(下面那圖不是變形,是沒氣了),還有兩件迷你球衣,將我把記憶拉回三年前的世足賽。這些都是看球的必備良品啊!(我愛德國,
GOGOGO!)
對了,我還翻出一只手環,這手環上面的污漬,寫上的是海洋音樂祭以及野台開唱的夏日回憶。每年夏天,手環都要陪我登場!
最後,終於要結束了
…。我以為我的愛迪達已到尾聲,正準備收拾照片著手寫文時,雄雄又撞見自己的門把上居然掛了一個超大的愛迪達。這是之前工作的公關品,覺得這胖胖的
LOGO很可愛就一直掛在那裡了。想不到忽然殺出,真給我一種無孔不入的感覺啊
…!
以上,這就是在下與愛迪達的故事。我敢發誓,所有東西都是我自己的,並沒有任何的廠商置入(原本我還有
POLO衫跟襪子的,但我懶得翻出來了)。所以,你現在終於能夠明白吧,為什麼我會把「每個人的鞋櫃裡,都有一雙愛迪達」這樣的標題改成「無所不在,愛迪達」。因為它真的無所不在啊!不相信的話,你自己翻翻你的房間看看,你到底有幾條線;我敢保證,一定比三條還多更多!
你說,你有多少愛迪達?
(以上文章響應www.elle.com.tw舉辦之「我與愛迪達的故事」徵文比賽。)
備註:我寫完之後,我深深感到愛迪達應該要頒一個「默默擁有愛迪達獎」;因為我自己好意外,我怎麼會有那麼多愛迪達啊?
延伸閱讀:
◆adidas簡單三條線,走過經典六十年不簡單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532)

前陣子因為配了付粗框眼鏡,加上這陣子又趕了台北藝術節4、5場的表演。這樣的行徑讓人(不要懷疑就是大來華展電影的瑛小姐)疑似我是一個文青。當然,這立刻遭到我極力的否認!(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根本不是什麼文青,我還比較像文英勒!)於是,瑛小姐傳來據說是流傳於ptt的一份問卷,可以檢視出你是否擁有文青特質。只要相符題目越多,你就越靠近真實文青;反之相符題目越少,那你可能就是一個假掰文青了!雖然我一定是個假掰文青,但爲了驗證此說法,那就讓我來作答一番吧!測驗開始,Let’Go!
【PTT你有文青特質嗎之46問】:測驗開始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
答→書名說的出來,內容一本也沒看過。(我喜歡的是倪匡)
文青都愛攝影(基本上是單眼或是LOMO底片機)
答→我承認我愛攝影,但是我都是靠自己後製假冒lomo風!(我真是標準的假文青啊,哈哈)
文青都極瘦
答→….(這是在諷刺我嗎?)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
答→!!!!(加上上一題我覺得這根本就是在汙辱人!!)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
答→只對了一半;我極簡,但也是真的很便宜。(哈)
文青很雷光夏
答→不是很懂這意思?但我確實有一張雷光夏的專輯。
文青很後搖
答→何止後搖,前搖我也是沒有問題的!(不要想歪,我聽音樂是不分類型的。)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 all star
答→Noone live without Nike!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
答→這題是針對1976所量身定作的吧?!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手工粗框眼鏡
答→又對了一半!我戴的是看起來像手工但事實上只有880元的粗框眼鏡!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
答→我喜歡亞洲!
文青不用wretch
答→…這題就不用回答了(也不看看我發在哪裡= =?)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
答→我只學過俄文跟西藏文。
文青只看深夜MTV
答→我承認我還真的會在星期五六看mtv台的派對風。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
答→沒辦法,誰叫金石堂越來越少?
文青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
答→基本上我不太去咖啡廳的呢!
文青不吃便當
答→好險我不是文青,因為這真是太可惜了啊!(我還可以一次吃兩個便當)
文青煙抽很大
答→我一天4或5應該還好吧?
文青咖啡喝很大
答→我一天只喝一杯,早上咖啡;下午自己泡茶。
文青酒喝很大
答→努力學習中,畢竟一杯調酒我就會胡言亂語了啊。(害羞)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
答→抱歉,我是抗拒頻果系列的傢伙!(少在那壟斷市場啊,相容性真是有夠差)
文青要會樂器
答→這我也試過,高中大學都是吉他社,但不知怎麼都是別人彈我唱歌…。
文青房間一定要有吉他
答→還真的有一把!
更高階的文青還會組團
答→酒肉朋友團也算嗎^^!
文青都去真善美看電影
答→有些電影只有真善美有演啊!
文青服裝雜誌都看裝苑
答→我PASS。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
答→我承認我常買(因為會員半價唄!)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 (即便是白色)
答→這房子是租的不能亂塗。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
答→床底下有一張猜火車算嗎?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
答→我房裡有燈,但是造型不奇怪啊?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
答→我是貼電影票+特映券。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
答→我是走極簡禪風style!(自以為的那種)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的就是MUJI的
答→我是IKEA,但是是朋友送的。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126,994)

第八十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已在昨天順利落幕,基本上我對所有獎項的獲獎都能信服,但唯有「最佳視覺特效」這個獎項我完全無法接受;原本被大家(這裡的大家指的是身邊的人啦)一致看好的【變形金剛】,居然輸給了【黃金羅盤】。我的眼睛怎麼看都覺得【變形金剛】比較炫,至於【黃金羅盤】…,嗯…,不就那一支武裝熊嗎?那些滿天飛的女巫看起來也還好啊,很想知道評審的眼睛到底是看到什麼,柯博文到底哪裡不如武裝熊呢?更何況武裝熊如果沒有了盔甲可是會酗酒的,精神層面怎麼看都是柯博文健康啊,真是搞不懂奧斯卡評審的眼睛…。也難怪胖寶哥會在這個獎項頒完之後在msn上寫到:「柯博文跟密卡登要求驗票!」
那麼,既然如此,看來最公平的方式就是讓柯博文與武裝熊對決吧!這樣一來,兩「人」(牠們是人嗎?)也能靠實力分出個高下;二來,這部電影勢必能夠奪下下一屆的奧斯卡最佳視效,這樣絕對就是既公平又兩全其美。為了讓更多人充滿期待,艾莫西在上班途中花了30元扭了一個變形金剛的扭蛋,想不到一次就中了柯博文,真是冥冥中有注定;剛好上次電影公司送的武裝熊也還在,於是就拍了一張前導宣傳劇照,也特別拜託美術小貓幫忙後製,於是完成了這張雷霆萬鈞的「柯博文vs武裝熊之正面對決」;希望電影公司看的到,趕快來拍一部吧!(如果被【驚聲尖笑】系列偷走點子也OK啦…)
柯博文vs武裝熊之決戰奧斯卡

再來一張吧。
柯博文vs武裝熊之正面對決

▲點此前往觀看第八十屆奧斯卡完整得獎名單
【備註】
在此特別感謝超強美術功力小貓的後製,她讓一支30元的柯博文看起來像是50元…。
小貓,你真是太神奇了啊~~!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169)
話說10月底艾莫西與友人安排了前去東京自助旅行的行程,因為在這篇文章中這不是重點所以就不多講了(日後在慢慢補充)。可是可是呢,眼見前去東京的六天內呢,美麗的特務J-Jolin小姐有電台通告。這可讓頗喜歡Jolin卻一直很害羞的艾莫西大呼可惜!雖然也跟過Jolin近距離談話、坐過她的保母車..等等,但是一直都不敢跟她合照!
在電台歷練兩三年後的艾莫西,臉皮也厚了許多,開始收集自己與喜愛的大明星合照照片。但是…這次,眼見忙碌的Jolin只有一次電台通告,接下來就沒空再來了。哎呀哎呀,那合照怎麼辦啊?我想來想去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忽然,我聽到電台播放糯米糰的歌曲,讓我想起了史丹利。對耶,史丹利也曾面臨像我一樣的狀況,想跟喜愛的歌手合照卻無法本人在場;於是,聰明的史丹利發明了一種方式,就是-把自己的照片印出來,要求歌手拿著照相!喔喔喔喔喔,這是一個好方法啊,前往東京的前一天,我便把自己的照片印出來,交給同事,並把我這個很三八的複刻計畫轉告同事,隔天便飛往東京,一點都沒再想起這件事了…。(這當然是騙人的,其實我一直掛記在心上!)六天旅程結束一回工作崗位,我始終不太敢與我交辦計畫的同事提起這件事情,(這當然也是騙人的,我迫不急待地問了!)結果…結果…,我同事便傳給我這張照片:

喔喔喔!天啊,這就是特務J與艾莫西的合照耶,看到真是眼淚都要飆下來了!同事說當她把這個計畫告訴Jolin時,Jolin二話不說就答應了,甚至笑的很開心呢。(好啦,這句是我自己加的。)
於是,我終於收集到與特務J的合照一張,最奇妙的是,這張照片可說是截至目前藝人合照裡,我最滿意的一張啊啊啊啊啊!!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82)

想不到有一天我也變成時下的小朋友開始貼圖了…。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78)
真正的新世代救世主以下「變形」豋場↓↓↓↓↓↓↓↓

以上圖片在Worth1000.com網站發現的。看來,【變形金剛】熱潮已經開始全球蔓延~。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18)

身處高樓之下如何簡單生活?...(看照說話)
好吧,我承認我最近很懶,腦子都空轉,看了一些電影但是也懶的整理。偏偏自己又裝了一個部落格觀察程式,每天看數字自己嚇自己。自作虐大概就是這個意思。(想不到用來放鬆的部落格也給自己好大的壓力阿~)
最近著迷的事情如下:
Wii:上禮拜學弟好心帶來借我們玩,總共相處了三天,創下自從我們一家人剛搬來以外,數年來首次大家下班就聚在客廳的盛況,而且每天都玩到凌晨2點多,手都廢了還是樂此不疲。可惜相處時間過短,最近常常對它思念滿溢…。已決定要去敗一台。
超級星光大道:這節目未免也太好看了吧?!參賽者實力超強,主持水準也不錯,這個節目成了我每個星期五晚上最重要的一件事!我最支持的參賽者是安伯政,因為我很喜歡他的低沉沙啞的聲音,可是上次看到林宥嘉與黃大煒合唱的【你把我灌醉】,因為唱的太好讓我對他改觀,看來我也屬於一個不太忠實的觀眾。好吧,還是希望安伯政加油!
Rocket Mania Deluxe:超超超超超超超好玩的電腦小遊戲,很多年前下載的可時都不會玩,前幾天忽然打開發現居然會玩了(神蹟)!!是一個運用環節相連讓火箭發射的遊戲,超級好玩!可是居然有試玩時間限制!!!我的時間都用完了,目前正在尋找破解或是購買正版的方式,還請路過的朋友可以也幫我注意一下。
陳奕迅+方大同+Tizzy Bac+蔡琴:最近聽的就這四個人。很跳tone。不過我這個人本來對音樂就沒有什麼設限,這四個人的音樂雖然完全不同,但各自都很好聽。陳奕迅這張【認了吧】很動人,始終不知道是因為陳奕迅還是自己的關係?方大同算是近期聽來聲音最具有R&B靈魂的歌手,作曲製作都自己來,而且幫他寫詞的幾乎都是林夕或是周德輝(跟EASON一樣有保證),大力推薦!Tizzy Bac雖然是俗稱的「地下樂團」,但是爵士鋼琴曲風很棒,而且這三個年輕人喜歡在歌詞中發牢騷(自稱牢騷系歌手),聽完也有喘一口氣的感覺。蔡琴,一直都是我心目中的歌后,可惜我居然沒有買到她台北演唱會的票(哭),好在還有CD可以過過乾癮,但是沒有收錄「油麻菜籽」覺得可惜,不知道是蔡琴姐姐不喜歡這首歌還是怎樣,但不知怎麼,我個人倒是非常喜歡「油麻菜籽」這首!
接下來是抱怨,沒幾件但都讓我心煩,因為煩所以我想簡單帶過:
Wii:下定決心要去買卻常常都被朋友叫我等一下公司貨。煩!
張學友:本來以為買到的演唱會票後來出狀況可能拿不到了,表面上不在乎的我其實心裡很圈圈叉叉。現在兩場演唱會都只剩輪椅席了。煩!誰借兩台輪椅給我?
運動:一直嚷嚷地說要運動卻都受限於人與地點,一次也沒成。煩!
作錯車:想說沒去運動就去剪頭髮好了,跟髮型師約10分鐘後到,結果香蕉個芭樂的我居然做錯車坐去三重了。老師卡好!要去西門町變成三重,雖然在車上故作鎮定但是心裡其實慌張斃了!煩!
買CD:想買陳奕迅的【What,s going on…】,唯一的一張被一個定了卻不開機的人訂走了,老闆很有好心地幫我問其他家,結果都沒了,希望那個人不要來拿!煩!
繳稅:收入沒增加稅卻變多了,扣你老師卡好勒!!繳的稅還不是都被浪費!煩!誰有一些省稅妙招請教我幾招,急迫。
減肥:煩煩煩煩煩煩煩!都是說說結果飯還吃兩碗!
後記:
以上所有事情都在今天發生,真是夠煩人了。好吧,這篇文章真是一點營養都沒有,不過還是希望可以把我擠回五千名以內吧!!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47)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