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有問題_艾莫西

文/艾莫西

他與她有很多話題,他與她有很多話不能提。回到故事的最初他與她都是沒問題的。


他 ∕ He
他常敲他,在那些通訊軟體上。他問她的話,她總回答沒問題。他找她看電影吃飯喝酒聊天,她都回答沒問題。他想她總是沒問題,於是也不把她當成一個問題,畢竟回到故事的最初他與她都是沒問題的。

她 ∕ She
他常與她分享他的問題,她總告訴他一切都會沒問題的。她不知道為什麼她總習慣對他說沒問題,彷彿這話一出口的瞬間欺騙了他也矇蔽了她。但她沒有辦法不對他說沒問題,雖然在她心裡他是她最大的問題。

問題 ∕ Problem
問題是怎麼開始的她想不起來。可能是他敲她的時機總是很剛好。例如剛好她需要有人陪她說話, 例如她剛好需要有人給她一點甚麼都好哪怕只是一個符號,她總覺得自己要的東西小到非常渺小所以才會怎樣都找不到。於是她在乎了他,她不知道這對他來說算是貴重或渺小,她不知道。問題是怎麼開始的她想不起來,問題會怎麼結束她也不想知道,只要問題能繼續就好。

沒問題 ∕ No Problem
他有很多問題。畢竟他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問題。他經常懷疑,他很難相信。他沒有太多關係,他厭惡應酬討厭交際,他相信每個人都有問題,每件事也都一定會變成問題。他唯一相信的只有問題本身,這充滿猜忌與懷疑的名詞可以解釋一切。於是他最痛恨有人告訴他沒問題,即使他喜歡她也沒有辦法,因為他有很多問題。

我們 ∕ Us
他與她有很多話題,他與她也有很多話不能提。回到故事的最初他與她都是沒問題的。是嗎,誰說的?他不知道為什麼她總可以覺得一切都能沒問題,他想問但他想他不該問。他想跟她一樣。於是他也只能配合演出,盡可能不把她當成一個問題。他默默想著,或許唯有如此才能與她變成我們。

她在他的話題裡很難感覺到自己,她想她對他而言應該不是甚麼了不起的問題。她深信這世界上每件事都有問題。她不知道為什麼他總能表現的沒問題,她想問但她想她不該問。她想跟他一樣。於是她也只能配合演出,盡可能不讓自己變成他的一個問題。她默默想著,或許唯有如此才能與他變成我們。




原文刊登於ELL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