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七月新開幕酒吧推薦!台北找不到上傳統市場喝杯調酒的新竹酒吧推薦醺冊 Tipsy Tales

下午兩點在新竹開喝沒問題。別懷疑,請走入新竹市東門市場二樓就能實現!

上週因為參加了拳擊教練講習課程,展開了三天早七的新竹台北通勤晨間體驗。由於身為台北俗很少搭火車,完全不知道火車票很難搶。第一天五點半下課居然刷不到鄰近的返程車票,莫名多了兩小時的時間。心想那不如轉去東門市場繞繞吧。東門市場是新竹很著名的新文青據點,該地舉辦過不少獨立的展覽市集,有點類似台南的永樂市場二樓。也因為這次去是平日晚上,一樓各種有名攤位都無需排隊,可惜當下自己實在不餓,只想喝一杯放鬆。查一下google發現酒吧大都七點才開。六點還不到我索性走去市場二樓晃晃,走廢棄的電扶梯上去意外在地板上一個小黑板寫著cocktail & books,1400-2400請往前走。

就這樣,我走進了這家很有格調的迷你調酒吧一醺冊Tipsy Tales。

2023七月新開幕酒吧推薦!台北找不到上傳統市場喝杯調酒的新竹酒吧推薦醺冊02
▲從廢棄的手扶梯走上來的光景,很難想像前方30公尺有一家酒吧

【飲涉人生】上傳統市場喝一杯:醺冊Tipsy Tales a
▲下午兩點就開門的醺冊,一樓是酒吧,二樓空間則是迷你二手書店。供給白日臨時需要的放鬆微醺。

推開大門完全與門外形成兩種空間。一樓有五個座位。四個吧台位與一個樓梯下方的個人小圓桌。二樓則是需要脫鞋的開放席地空間與迷你二手書店,兩張方桌可以容納大概四~六個人。全店只有主理一個人掌店,同時他也是調酒師。醺冊店內供應經典調酒。沒有花俏的添加,只有單純的調和。盡可能化繁為簡,反倒能喝出更純粹的「調酒」。

酒感足,酸甜的掌握也很合乎我的味蕾。加上店內音樂幾乎都是我播放清單上的歌曲,方方面面契合感讓我這個不速之客一下子就被醺冊收服。

七月新開幕酒吧推薦!台北找不到上傳統市場喝杯調酒的新竹酒吧推薦醺冊酒吧
▲沈默的第三者(Silent Third):威士忌、橙酒、檸檬 。這是我進醺冊的第一杯,好久沒喝到那麼「純粹」的調酒

七月新開幕酒吧推薦!台北找不到上傳統市場喝杯調酒的新竹酒吧推薦醺冊酒吧
▲White Lady (Bitter特製) |主理米蟲添入他偏好的苦酒,苦甜苦甜。順暢

七月新開幕酒吧推薦!台北找不到上傳統市場喝杯調酒的新竹酒吧推薦醺冊酒吧
法蘭克辛納屈Frank Sinatra):只有加琴酒與威士忌的調酒。使用來自西班牙的琴酒Nordes Gin。看了店家IG的介紹文字如下:以阿爾巴利諾葡萄為基底,植物原料中包含薄荷、檸檬馬鞭草、月桂葉、鼠尾草、鹽角草、桉樹、杜松子、荳蔻、錫蘭茶、木槿花及薑等多達12種,透過銅製蒸餾器緩慢蒸餾,製作出此款散發飽滿茉莉花香的琴酒。

Nordes Gin的香氣超飽滿,茉莉花香超驚豔。僅只有兩款酒的調和,真的Jazz Chill.

【七月新開幕酒吧推薦!台北找不到上傳統市場喝杯調酒的新竹酒吧推薦醺冊酒吧
▲紙飛機(Paper Plane):現代經典酒款。開啟了到底什麼是現代,什麼是當代的調酒話題。不太懂這領域的我安靜的喝就是了。

七月新開幕酒吧推薦!台北找不到上傳統市場喝杯調酒的新竹酒吧推薦醺冊酒吧
▲店內有兩張教授的海報都在一樓。約莫每45分鐘會出現兩首教授的樂曲。每次出現都會給我一種寧靜感。

喜歡醺冊的空間設計,光與影的低調呼應,暖色調吊燈溫和不刺眼,整體瀰漫著一種沈浸。很難想像市場內居然可以有一家這樣的店。東門市場二樓其實還有另一家清酒吧,不過我就沒進去了。不只店內的色調有設計,空間也使用非常舒服且不厚重的線香令人放鬆(老闆隨時會注意空間氣味)。個人最鍾愛樓梯下方那張小圓桌的區域,牆上貼著教授坂本龍一的海報,與樓梯折射的等距影子結合猶如聖光。

音樂使人自由。

醺冊的調酒價格分成250與350,350可以選擇基酒的品牌。更佛的是每天七點前都有happy hour,店內所有250元的經典調酒一杯只要150元,佛心到嚇死人!跟主理聊天時他也說自己覺得試營運期間自己訂這個happy hour真是瘋了!不過他希望醺冊的存在,能讓白天忽然需要喝一杯放鬆的人有一個無虞的選擇。

七月新開幕酒吧推薦!台北找不到上傳統市場喝杯調酒的新竹酒吧推薦醺冊酒吧
▲醺冊的二樓空間不同一樓的光線設計,以白色光線為主。這光線很直白的要你「看書」

連三天下課都到醺冊報到。主理也很大方推薦了我同樣位在市場一樓的Traveler酒杯旅人,還有台中的青AO。最後一天因為考完試下午四點多就到店內了,店內剛好只有我一個人,醺冊供給我一種安定感。最多就喝兩杯,剛好的微醺,剛好的間隔,剛好的氣味,剛好的音樂,剛好的自在。

聊天聊到主理米蟲其實是數學系畢業,本身對東西的標準與原則都有準則,他覺得自己有些過度嚴厲。不過就我自己感覺,這個空間其實是「鬆」的,我不知道是因為這是一家符合米蟲期待的空間創造,還是這一切都是米蟲的「算計」?但無論如何,都達到目的了(笑)。

目前醺冊全年無休。每週三則是由交大的調酒社的同學駐店,所以星期三的酒單是不一樣的,下次希望自己有機會也能再來試試。

七月新開幕酒吧推薦!台北找不到上傳統市場喝杯調酒的新竹酒吧推薦醺冊酒吧

2023/7/7才開幕的醺冊,真的是我這次跑酒吧的一大驚喜之一(還有一樓的酒杯旅人也是!下篇再談)。最近跟新開幕的白日酒吧似乎很有緣,該不會是我本命吧XD。(上次遇到的是才開幕四天的NAKA Taipei:早上十點喝起來的白日新飲酒空間

上傳統市場喝一杯吧!下次到新竹,記得去醺冊喝一杯,讀書,安靜,放空,呼吸。

Energy Flow。能在店內聽見教授的這首樂曲,我知道,這就是一個歸屬。



另外也好喜歡這個2019年教授與ROY × 鎮座DOPENESS合作的饒舌風呂版本。MV中的教授超可愛。peace.

醺冊Tipsy Tales| 新竹東門市場二樓
經典調酒、二手書。酒食點心歡迎自備
地址:新竹市東區大同路86號 C2107室(從一樓手扶梯走上二樓再往前直走10公尺)
營業時間:一~日 14:00~00:00 (每週三為交大調酒社限定店)
醺冊IG:https://www.instagram.com/bar_tipsytales/

低消:250(每日1900前為happy hour,250單杯只要150!佛佛佛佛佛還不喝爆)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請勿酒駕,短時間大量飲酒會使人致命

 

 

arrow
arrow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