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本屆的世足賽,我忽然有很多感慨,特別是在冠軍賽一役,義大利對上法國那場,大家的焦點,不只是獎盃本身,更是關於一位偉大球員生涯的最後一役,那個球員,就是席丹;然而,誰也沒料到的是,席丹足球生涯的最終點,竟是因頭捶馬特拉奇換來的一張紅牌。驅逐出場,而在他落寞走向休息室的同時,象徵的卻是他將不會再回到球場上。

這是席丹的終點,一個未在大家預期之中的結果。

當大家議論紛紛馬特拉奇那句讓席丹抓狂的話到底是什麼的同時,其實我退下錯愕的心情後並沒有太大的反應。確實,席丹那記頭垂不可取,在運動場上,不管馬特拉奇到底說了什麼席丹都不應該這麼作;然而,我注意到的反而是席丹走下場後法國並沒有再作其他的抗爭,而席丹也並未在球賽結束後第一時間出面說明整件事的始末。我很慶幸他這麼作,至少他很明白自己的錯誤,而且可能是犯在足球生涯的最後一役,在全世界眾所期待他再次展現最終風采的時刻。然而,作都作了,又有什麼好辯解的,席丹的沉默,儼然成為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的最佳示範,儘管這個示範是建立在一個最錯誤的示範之上。

是席丹脾氣不好始然,還是馬特拉奇確實說了令人忍無可忍的言語,
Anyway,席丹自己作出了決定,並也自己承受的後果。

每個運動場上,其實都是只屬於運動員自己的戰爭。

雖然席丹背負著整個法國的期許,然而,在場上的畢竟是他,一個決定最後一回代表法國出征的球員,其實這個決定他面對的也是自己,自己的體能、壓力、榮耀、與整個運動生涯,這是屬於他自己的戰爭,他自己選擇用這樣的方式,或許是一時情緒衝動,或是有其他的因素我不得而知,但是我接受他這樣的告別方式。有位網友說的很好,他說席丹選擇了用這樣最男人的方式告別,一如所有傳奇故事一樣,留下一個充滿戲劇性的結局。

這樣說或許不妥,但我忽然欣然接受了這個意外的安排,如果沒有馬特拉奇的攪和,或許迎接席丹的會是冠軍獎盃,也或許是盛大的慶祝儀式,是大家預期的結果;然而,席丹這一位不凡的球員,因為馬特拉奇,而留下了如此一個意外的結果,忽然成就了所謂的傳說,讓席丹本身,更充滿傳奇性!

一個偉大的球員,選擇如此令人難以置信的告別方式,不管怎麼說,都無法改變席丹在足壇上的成就,一如他那高超無人匹美的馬賽迴旋,在足球歷史上,席丹,他都是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