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在
BLOG張貼新文章了,除了日前某天曾因工作上的一個頗為嚴重的疏失發表了一篇絕望至極的文章,不過而後友人告誡一句「不如工作努力回饋來彌補過失吧」的箴言讓我驚醒,隔天我便將該篇文章關閉。雖不知到底有哪些人看到我理智以外極度脆弱的文字,但是這種僅是私人碎念的文章內容我至今仍覺得不該出現在我的BLOG裡。不知為何,我就是不太覺得能接受這種私人情緒如此開誠佈公的出現在網路上,尤其是在有認識自己的人知道的地方,這種感覺我的前輩DJ小樹恰好在他的BLOG一篇文章【關於私處】下了一句很好的註解:可我如何雲淡風輕說起好些其實私密如內褲底的事。又我暗戀之人哪裡願意被我莫名奇妙曝了光。」我不是文人,寫不出那麼切中核心的字句,小樹的比喻成了我意下最好的解釋。

怪也怪哉,自己雖然是如此不願私人之事曝光,偏偏在看他人
BLOG時,我承認有時我也會想在他人的字裡行間裡嗅出一絲真實的味道,那些時候,我會覺得這些文字之下的作者比較像個真正的人,而不是平常那個跟大家都一樣的樣子。或許天真傻氣,但是我有那麼一陣子覺得網路上的朋友比真實世界的人更容易交心,不知道是大家都沒有什麼利害關係還是其實都在裝模作樣,不過我在網路總是不去想那麼多的,反正,萍水相逢的君子之交,又何以遺憾?這樣的關係,反倒讓我留下更多美好,雖然我只有一個代號可以回憶,但,就是夠了。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完本屆的世足賽,我忽然有很多感慨,特別是在冠軍賽一役,義大利對上法國那場,大家的焦點,不只是獎盃本身,更是關於一位偉大球員生涯的最後一役,那個球員,就是席丹;然而,誰也沒料到的是,席丹足球生涯的最終點,竟是因頭捶馬特拉奇換來的一張紅牌。驅逐出場,而在他落寞走向休息室的同時,象徵的卻是他將不會再回到球場上。

這是席丹的終點,一個未在大家預期之中的結果。

當大家議論紛紛馬特拉奇那句讓席丹抓狂的話到底是什麼的同時,其實我退下錯愕的心情後並沒有太大的反應。確實,席丹那記頭垂不可取,在運動場上,不管馬特拉奇到底說了什麼席丹都不應該這麼作;然而,我注意到的反而是席丹走下場後法國並沒有再作其他的抗爭,而席丹也並未在球賽結束後第一時間出面說明整件事的始末。我很慶幸他這麼作,至少他很明白自己的錯誤,而且可能是犯在足球生涯的最後一役,在全世界眾所期待他再次展現最終風采的時刻。然而,作都作了,又有什麼好辯解的,席丹的沉默,儼然成為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的最佳示範,儘管這個示範是建立在一個最錯誤的示範之上。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到亞藝發現新片大多看過了,到亞洲區胡亂逛想找找大學看到一半的電影【五個相撲的少年】,未果,卻在最下面的出租架看到一個奇怪的片名【心情直播,不NG】,像這個那麼鳥的片名我一般是絕對不可能引起我的興趣,不過看看後面介紹發現劇情頗為有趣,講的是一個發生在廣播界的故事,製作人為了完成一個現場LIVE的廣播劇,卻因為女主角耍大牌任意更改自己的角色,而大家也一窩瘋因為自己的私心將整個劇本胡亂修改,使得整個內容從日本搬到芝加哥,主角從飛行員變成了太空船駕駛的一個鬧劇。因為我本身就是念廣播的,加上現在也在電台工作,所以立刻引起我的興趣,而租回家看完後發現,儘管劇情看似胡鬧搞笑,但是還是有些東西暗藏在裡面,加上卡司堪稱堅強,有我個人很喜愛的西村雅彥、還有唐澤壽明、
鈴木京香、就連末代武士的渡邊謙也在裡面嘎一角,飾演一位情緒起伏很大的卡車司機,整部電影看完的感覺頂不錯。

這部電影劇情很有趣,不過不明白廣播生態的導演可能就拍不出其中的精隨,想必導演
三谷幸喜不是作足了功課就是對廣播有所涉略,除了利用每個角色鮮明的反差來作為藝人敬業與耍大牌的對比之外,更在片中強調廣播最迷人之處是在於「用聲音就可延伸無限的想像」。我記得西村雅彥飾演的製作人在面對友人問到他為何如此執著於廣播劇時,他提到:「廣播跟電視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廣播只需要透過聲音就能左右他人的聯想,透過想像,幾秒中裡我透過飛機起飛的聲音以及人聲可以立刻讓你到達紐約!」確實,對於我這一個從國小六年級就每天抱著廣播不放的人來說,它確實說中了廣播最吸引人之處,就是那種想像。就像是小時候在廣播裡聽司馬中原的鬼故事就是比電視還可怕的道理是一樣的。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最近漸漸融入了緯來新日劇【愛情慢舞】的劇情中,其實一開始吸引我的只是妻夫木聰的個人魅力,而後才發現這個劇名的微妙。

【愛情慢舞】,原名Slow Dance,而劇情名副其實,劇中人物談的是一場溫火慢熱的愛情。這對時下的年輕人來說,步調可能太過於緩慢。

確實,愛情如同舞蹈,兩人必須相互配合練習,才能展現絕佳的舞藝;而外,就是那種不言而喻的默契,這需要時間的觀察,日久,不只見人心,亦可見真章。
方可確定兩人是否合宜繼續共舞;以及,此支舞蹈的契合度。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大家都一窩瘋足球
台灣專業足球播報員不多
頂多就是年代林先生那一百零一套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是殘缺的腦,我就這樣閉上眼睛。
道理從不用來傾聽,就當路過而已。

你是一個太過喧嘩的聲音,我無法詳盡。

後來我孔裡流出液體,其實事不關己。

假如取代了否定句,卻美的很好聽。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部很殘酷的電影,然而,你卻也無法否定他的真實性。

因為,現實社會正是如此。

這就是一個強者生存弱者淘汰的世界,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卡通也能說道理,這沒什麼。
而卡通如果還能說些道理給大人聽,這才是真正的難得。
CARS
】就是這樣的電影。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