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16.JPG  

星期五前往了金穗獎頒獎典禮的現場。由於自己這次既是部落客評審也是工作協力,自然感到與金穗獎的連結好似深厚不少(雖然我沒有在部落格中寫很多金穗的東西,可是痞客邦電影圈有喔)。但比起前輩膝關節以及因為這次活動新認識的好朋友香功堂,好像又顯得不夠認真(嘆氣)。但我發現自己開始發生「情溢乎辭」導致詞窮狀態。檢視這段時間以來總是看別人的文章太少,看書的時間也不夠。所以現在盡可能每週閉關逼自己多看點東西,然後隨手筆記本消化。跟這次金穗的評選概念頗像,我把很多想法都寫在一張紙上,正面背面都寫的滿滿的。結果最後才知道是要交電子檔…。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true_grit_movie_poster1.jpg

一個魔幻的夜,披星戴月;如果是童話故事,後面摟著妳的那個應該是一個英俊的王子,眼前必然是一匹英勇的駿馬,可惜不然;眼前的馬兒早已氣喘吁吁,後方的男人只是個過氣牛仔。原來妳並不是公主,只是個小女孩。喔別忘了,妳還沒長大,妳不該經歷那麼多的。後方的男人雖然不是英俊的王子,但是他懂;在那一段短暫的童年回憶裡,妳們曾有過一段美好的時光。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愛故我在

看完【我愛故我在】,心裡的千頭萬緒還停在最後電影的那個洞穴畫面。因為長春戲院提前開了燈,於是我看不清楚那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光景?但我卻想起了【英倫情人】片中的泳者洞穴,關於太過激動的我總說不清楚,不如索性就別深究了吧。我恐怕無法用太過完整的字句來書寫這電影給我的感受,那麼就當是自己為自己紀錄。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1第33屆金穗獎

似乎一直處在相當忙亂的工作中,但倒也不是每天下了班還得忙碌,有時候就只是想讓自己徹底放到最空,就是那種連電腦都不用打開的那種空法。過年前接到金穗獎的聯繫,於是有了一回「部落格達人推薦獎」評審的初體驗。雖然能夠一口氣看到將近五十部短片作品實在是非常痛快,不過卻又覺得這跟單純看電影的心情有某種程度的落差。因為是評審身份,所以除了自身喜好外似乎應該更言之有物。於是遲遲無法下筆完成一篇比較全面的文章,真是汗顏。不過後來想想,倘若用回歸初衷的簡單形式,在劇情與情感架構之中能讓我有所感動或感觸的話,我想技術或其他等就不會是我會特別在意的地方。既然是回歸最初,那麼就讓至今仍能在我心中持續發酵的作品作為推薦的依據吧。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找麻煩

物理學上有一個未被證實的理論,稱為平行宇宙論,意指我們現在身處的宇宙並非唯一,應該還有其他的宇宙存在。這理論後來被延伸到哲學以及科幻的範圍中,每當我們作出一個決定時,宇宙就會分裂為二,你沒作的那個選擇就會在平行宇宙實踐。把這樣的理論放進科幻題材的電影,就是【蝴蝶效應】;倘若把這理論套入愛情電影,我覺得那就是【愛,找麻煩】。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些人那些事 

我一直很喜歡吳念真,對我而言,他的聲音有莫名的穿透力;那種穿透力不是專業廣播員的那種你能仿效或學習,而是他擁有一副說故事的嗓音,那是一種有生活歷練的證明。我欣賞吳念真是因為他鮮少會刻意迴避在他身上發生的那些故事,無論是他的小說還是舞台劇或電影,該憤怒或該怨天尤人時他總會展現出(對我來說)正確的情緒與字彙。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吳念真總讓我心有戚戚焉。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新春電影速記

與前幾年相比,2010一整年其實看的電影並不多;但如果換個比較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在戲院看的電影」變少了;喔別誤會我並不是下載一族,而是因為一些新的嘗試所以能看到不一定會上映的電影,這日後再跟大家慢慢聊好了!應該兩天的意外假期,所以自己也算是發狂的租了些DVD以及跑去二輪戲院補回廣受好評的【社群網戰】。由於接下來的春節假期這趕檔行程還會繼續延續,所以為了怕自己全部忘光就先以短評作記。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痞客幫電影圈電影海報-分手說愛你

我又哭了。雖然看電影看到哭對我幾乎是家常便飯;但這次我看【分手說愛你】DVD時,我真是哭慘了。或許是因為這電影點出了這近乎鐵則卻如此現實的一個觀點,那就是在兩人關係中,光只有愛其實是不夠的。

光只有愛對兩個人來說是不夠的。真的。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