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允諾當時寫下的,「如果【貧民百萬富翁】拿下了奧斯卡最佳影片的話,我就再進戲院好好看一次」的這一番話;昨天我又再次到戲院看了這部電影(感謝沒來領票的朋友)。好吧,我必須說,對原著印象過於深刻的人,大概真的得再看一次才會感覺比較好


第二次看
【貧民百萬富翁】,這次我事前的心理建設做得很好,也就是針對原著部份,必須──不去想、不去想、不去想。用這樣的心態去看,還真的一下子就進入電影中(因為老實說,第一次看的時候,我連薩林跟傑默都搞混,因為在書中迷戀影星巴強的一直都是薩林)。所以,昨天就索性把書整個放空,果然狀況好很多。除了可以完全明白薩林、傑默、拉蒂卡這三個角色的設定外,也對於電影把主力一直集中在「愛」這個主題上有更為明瞭的念頭。

確實,電影用本位主義濃厚的薩林,對比上善良且博愛的傑默,再加上把拉蒂卡擬定為一個考驗的目標,整體上電影的這個故事集中火力許多(因為原著書寫範圍真的太遼闊了);讓觀影者可以在毫無任何壓力下輕鬆進入主題,再加上Danny Boyle特有的運鏡手法與拼貼方式,「一瞬間」真的是會蠻讓人驚艷的。不過,也大概正是因為看了第二次,反倒也看出了些太過簡化的不合理處;但,我想這些都無傷大雅,所以也不想在這些贅述。

總之,我看完了第二次的
【貧民百萬富翁】,大概的心得就是上面那些(因為這故事真的很簡單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的)。但,即使看了第二次,我還是無法理解這全球一面倒的「超級大好評」是怎麼回事?這樣的狀況讓我感覺到就宛如【海角七號】現象。且讓我們看這週上映之後大家會怎麼說? 

之前本來以為是自己放不開原著,但昨天又進場看了一次之後。我想
,我確定我可以大聲地說了,那就是,【貧民百萬富翁】對我而言只是畫面音樂很棒,劇情普通的電影!但,它絕對不是今年最好的,也不會(該)是Danny Boyle最棒的作品。

目前今年的第一名仍舊是-【為愛朗讀】
 

延伸閱讀:
 
第一次的觀影心得-電影好,但原著更好:貧民百萬富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