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想先來談個題外話,前幾天意外發現自己的
BLOG居然來了六百多人,這真的是讓我嚇了一大跳,印象中上次這裡那麼多人已經是幾年前因為入圍首屆的BLOG大賞所造成;前幾天的高瀏覽率真的是讓我嚇了好大一跳,不過隔天立刻就變成30幾人,雖然也算多人但是落差還真大,讓艾莫西頗想知道是什麼原因所造成如此驚人的點閱率,又或者是因為計數器壞掉了!?哈,有人可以幫我解答一下嗎?這個關於626
人次點閱率的秘密」是什麼啊?

我得老實
說,最近我真的是懶很多,不像以前看完電影或是有什麼雜感就立刻書寫出來,最近下班回家後越來越懶得開電腦,原因之ㄧ是因為每次一開機就會停不下來,網路真是花花世界啊;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上班也是看一整天電腦,所以,就算是回家,開電腦對我來說還是一種工作的感覺。不過,既然這個小地方有人注意,我想我還是要好好經營才是。嗯,我會加油的。

言歸正
傳,今天要講的其實是【27件禮服的秘密】。

身邊看過這部電影的女性大多很喜
歡,意外的是這些人看完後都有了想婚的念頭,當然她們大多也算是適婚年齡了。這樣說當然不是刻版,因為我相信 10幾歲的女生來看這部電影心得一定跟30歲的女性截然不同。前者是可能是一種近遙遠的幻想,後者可能就是12年的事了(如果萬事俱全的話) 然,【27件禮服的秘密是部非常通俗的好萊塢式電影,故事很直線式,所有的發展你也可以聯想;那,這電影迷人的秘方到底是哪裡呢?就在於這電影所營造出的「婚禮」,特別是在它用了一個看似最貼近婚禮卻也是最毫無關係的角色-伴娘來當主角,而透過這個角色帶出關於婚姻以及憧憬的故事。



27件禮服的秘密】言下之意,當然就是一個擔任過27次婚禮的伴娘。她憧憬著婚禮,迷戀著婚禮上每個浪漫的儀式。而,在她始終沉迷於自己美麗綺想的時光中,她卻意外忽略了自己,直到生命中殺出兩個影響她美麗綺想的人士:一個是從國外回來個性敢愛敢恨的妹妹,另一個則是曾在愛情裡慘遭背叛以至於對婚禮在也沒有任何憧憬的男記者。這兩個人的出現,竟意外改變了女主角那始終美麗卻宛如泡沫的人生而,真正的美麗,卻在泡沫幻滅之後到來

老實
說,這種浪漫故事真的很不適合我,當然我對婚姻也沒有任何憧憬。過,這電影對我來說 的確是打破了我對幾件事情的看法。「婚禮當中你最期待的是哪一個畫面?」如果有人問你這個問題,你會回答哪一個呢?我從來沒想過,所以我沒有答案。但是我相信一般人或許都會回答:當結婚進行曲響起時,新娘一踏進婚禮的那一剎那吧。」不過電影中,男女主角不約而同回答出的答案卻頗令我意外。「每次當婚禮進行中,我都會注意那個站在前方等後新娘的新郎。那明明就是一個即將便成沒有自由的傻子,但是他卻總是笑地那麼幸福,那麼地理所當然。」這句話讓我蠻有感覺的。以前我總是覺得兩個人相愛,何必要用婚約這種白紙黑字的東西來做約束,何必邀請一大票可能你根本叫不出名字的親戚朋友,演一場根本沒穿過卻要穿好幾套的婚禮秀?幸福難道不能兩個人手勾手約定就好嗎?愛情就真得用法律來定奪嗎?年輕時的我真的是頗反對婚禮這種法則。過,隨著年紀漸長,我對婚禮也有了不同的看法。想,婚姻的存在不只是法定的合理愛情而已。最重要的是那個儀式的存在,是爲了讓所有的人見證幸福:「我敢在全世界的眼光下大聲對你說我愛你。」事實上這並不容易。我想起了幾年前茱莉亞蘿勃茲的經典電影【落跑新娘】,你可能會很意外怎麼會有人在婚前臨陣脫逃呢?不過我漸漸相信這樣的情結確實是有可能發生的,因為當你宣示誓言,帶上婚戒,眼前這個人,從今後就會法定(正式)進入你的生活。你想要的是誰?這是你要的生活嗎?這些種種衝擊,我相信在婚禮那一刻一定會是最清醒的。 就像婚禮戲碼上的老套台詞,總會有人大聲喊說我反對一樣。我現在真正相信,真的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或許該這樣說吧,婚禮的存在也變成了一種另類的內心人生確認,至少你可以真正面對事實:你究竟希望跟誰在一起?而這終將會成為一種有形的責任,端看你們的愛情是否足夠有責任感。這是電影【27件禮服的秘密】當中,讓我非常有心得的主軸劇情。當然,也或許是年紀大了,哈。

 除此之外,電影當中還有一個小地方我也滿喜歡的。就是當女主角鼓起勇氣對自己暗戀許久的上司告白之後,上司立刻湧上前去給了女主角深深一吻之後女主角的反應。在這裡就賣個關子,因為在這全篇通俗的故事中,這個橋段的安排倒是挺脫俗的。如果你是那種長期暗戀某人卻總是不趕告訴他/她的人,這段情節的安排或許會讓你豁然開朗吧。至少,它會給你一種勇氣:事實永比幻想來的直接,或許放手一搏就能就此解脫喔。 

簡言之,【27件禮服的秘密】雖然是在一票影展電影夾殺中上映,不過我相信它還是能掌握部分對於浪漫電影死忠的影迷觀賞。最後附帶一提,如果你正有求婚的打算,不如帶只戒指前往觀看,在上字幕亮燈時就下跪求婚吧!具身邊多位看完電影的女性友人表示,這電影看完的瞬間真的會是超想結婚的。有想婚衝動的,不妨試試吧,Good Lu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