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工作也已四個多月,對前一份工作的種種,
KEN
並沒有遺忘的太多。只是這幾個禮拜因為新工作的忙亂,讓他開始想起過去那份工作還不錯的地方。人總是這樣,離開了才發現原來的好,可惜這些感觸總得用比較交換,在失去之後。

這是這禮拜的第三次,
KEN用步行回家,說遠倒也是有那麼點距離。選擇用走的原因,KEN也說不上來,好像總是喜歡一個人走在空蕩蕩的陌生巷弄,讓一次又一次的轉彎來換取某些驚喜。也或許在一個路燈不明的昏暗巷中稍稍釋放自己的寂寞。一個人走到30歲,好像就是走到一處人生的關卡。大多數的人都想著未來,而有著一副娃娃臉的KEN,卻經常緬懷起自己的青春點滴。或許正是如此,KEN比所有人都喜歡走路,期盼每次步伐的踏出都能再拉近些距離,就那麼靠近一點點就好。關於某些塵封的記憶,與那些用年輕筆觸所寫下的風花雪月。年輕,然後隨著日子逐漸淡去到無法辨識的字跡,深怕哪天一不小心老去,什麼也就都不見了。

轉出巷弄走進大馬路,也許是因為前方便利商店明亮的招牌有些刺眼,
KEN緩緩抬起頭望向前方,一個記憶中熟悉的背影印入眼簾。眼睛像是取得了開啟塵封記憶的鑰匙,關於與她那段在大學中的回憶忽然塞滿了整個腦袋,大三那年在她生日KEN偷偷爲她安排的慶生畫面反覆出現,記憶的腦神經牽動了呼吸心跳,腦中畫面停在那一個沒有回應的夜晚,這個屬於KEN記憶的空白格,原來他還在等待答案。

四年過去,他以為自己早已遺忘的過往,這才發現,其實什麼都沒有消失。

伴著急促不整的呼吸,
KEN忽然加快了腳步向前方走去,終於走到了女子身旁,或許是因為KEN的腳步過大引起女子注意,女子望向左方朝KEN的方向望去,兩人終於四目相交,約莫三秒的時間女子便恢復自己的步調,繼續往她本來的方向邁進。

原來只是個陌生人罷了。

KEN
臉上浮現窘態的笑容,心跳加速與不整的呼吸似乎還在進行中。KEN對於自己這個反應感到有點荒謬,明知道對方對他只是一種情感上的利用,根本毫無愛情可言,武裝四五年的疏離冷漠,竟在一瞬間全部化為烏有。真是該死的娃娃臉,學不了教訓的懊惱全寫在臉上。想冷靜一下的KEN,就這麼走進便利商店,店員用極清亮的嗓音招呼著:歡迎光臨。店內播著廣播,那聲音是KEN學生時期最喜歡的DJ,畢業後也好久沒再聽到他的聲音。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奇妙感油然而生。站在便利商店內的KEN,情緒逐漸緩和了下來。走到冰箱前,本來應該是要買無糖綠茶的他,忽然轉了方向,拿起在綠茶左上方的頻果西打,那是KEN大學時跟同學打完球最喜歡喝的飲料,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KEN忽然改喝不含糖分的茶飲,然後以為自己害怕過分甜膩的蘇打水。

結完帳的
KEN步出便利商店,扭開瓶蓋發出一陣新鮮的氣泡聲,KEN對口飲去,果然還是他最愛的那個味道。原來,他以為自己早已不同的過往,其實什麼都沒有改變。喜好如此,記憶如此,青春如此,那無解的空白格亦是如此。

還好,一切都還是一樣得心應手。如此一來,好像也不用那麼害怕了!

忽然,
KEN發現自己雙腳開始有些酸楚,終究還是走了太多不必要的路。今晚,KEN決定要搭車回家。然後在車上,大口享用他最愛的頻果西打。以及回憶這,忽然心跳加速的瞬間。

在最正確的回家路上回憶著,這屬於,青春的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