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First Dates)

這是一部很普通的電影,不過,其中的浪漫倒也是浪漫到一個不行。至少在我心理我有點被出乎意料的結局感動到,後來自己忽然發現,原來簡單是最打動人心的一件事(因為劇情還真是簡單到一個不行)。

故事是敘述朱兒芭莉摩因車禍患了一種短暫失憶的毛病,她的記憶只停留在車禍的前一天(有點像今天暫時停止的感覺,但是劇情卻迥然不同。)她每天都在過一天,就是他父親的生日,而她的家人也都在假裝每天都是星期天,不讓她發現其實已經過了一年;然而,即使當她發現了一切都是騙局時也無所謂,因為她隔天就會通通忘記,也因如此,她的父親不願意讓任何一個男人與她女兒談一夜情的愛情。直到亞當山德勒的出現,他決心每天都要用不同的方法,讓朱兒芭莉摩每一天都愛上他

50firstdates-barrymore-sandler.jpg  

劇情簡述完畢,這部電影的劇情看似有趣,不過當中卻有很多頗為動人的細節,包含朱兒芭莉摩的父親以及弟弟每天晚上都要把一切全部重新歸位,好讓朱兒芭莉摩隔天可以一切都再重來一次,我覺得這個地方挺令人感動的,雖然這段只是被歸類在一個笑點(例如他們每天晚上都要吃蛋糕,都要看靈異第六感的錄影帶),日復一日的重複每件事,這多少也是一種對親人深切的愛,外人看來或許傻,不過那又如何?至少能讓家人過著快樂的日子,辛苦一點又何妨呢?

(50 First Dates)  

除了親情的部分令我難忘之外,愛情當然就是這部電影的中心主軸。亞當山德勒的深情演出絕對是無庸置疑,因為他的樣子有一種很深情的說服力,儘管他並不是走帥氣路線,但是多半演出頗為討喜的角色,而這部電影裡自然也沒讓他脫離習慣的角色類型。從一開始的花花公子,(這裡實在是有點牽強,或許是為了鋪陳他其實是個很浪漫的人所安排吧),直到在早餐店遇上了朱兒芭莉摩,亞當山德勒對她一見鍾情,無奈卻發現朱兒芭莉摩患了隔天就會失憶的毛病,於是亞當山德勒決定每天都給朱兒芭莉摩一捲錄影帶,告訴他她錯過了哪些事情,他們每天都與時間賽跑,珍惜記得今天的每分每秒,而朱兒芭莉摩最常對亞當山德勒說的那句名言:「初吻永遠是最令人難忘的。」這是我覺得非常經典的一句台詞,儘管患有段暫失憶的朱兒芭莉摩看似無法享受愛情,不過電影給我們真正的答案是,她其實才是永遠沉靜在初戀滋味的人,因為在她的印象裡,她的愛情永遠不會變淡,而片中真正的浪漫者,就是亞當山德勒,她用恆心維護了朱兒芭莉摩的夢,讓即使到了最後朱兒芭莉摩依然沒能恢復記憶,(這裡讓我非常意外,後來也深深被感動)還是能繼續擁有亞當山德勒對她如同第一天愛上的愛情,電影的英文片名更為切題(50天的首次約會)!

(50 First Dates)

嚴格來說,【我的失憶女友】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電影,浪漫也未有蕩氣迴腸,它就是一部溫馨小品,不過就溫馨小品來說,【我的失憶女友】絕對是一部非常稱職的電影,你可以在片中感受到不給壓力的親情,微笑以對的友情,以及一場夢寐以求的愛情。還對愛情有憧憬的朋友,不妨選在一個陽光溫暖的午後欣賞,相信你也會有同等陽光溫暖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