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

對於身為六年級生的我來說,剛好跨越了網路竄起的年代;從dos開機走到windows系統,從撥接到adsl,從bbs到論壇,明日報新聞台到部落格,我沒有忘記的,是那第一次把文章貼到網路上,隔天收到有人mail給我的那種興奮感。從那時候開始,我有了收mail的習慣;但同時也沒有忘記寫信。

有些東西我堅持不能忘記,例如有溫度的筆跡。新細明體與標楷體中沒有我的字型,我自己寫的那種。還有堅持不見網友的堅持。對我而言,網友是陌生的,是危險的,是不能深觸的。這是一種自衛的防護,也是我與電腦螢幕前的某種不成文約定。

我自己的。

away

於是乎,從論壇到部落格這七八年來,我從沒見過網友。當然,這幾乎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對於七年級生的年代而言。

網路興起了,是那種你擋都擋不住的黃水氾濫形式。網路開啟了一個全新的年代。

而我的第一份工作,也意外進了位在內湖的某個網路公司。就此與網路連結了密不可分的關係。真正成為工作之後才驚覺,在網路線與電源線的後頭,都是人。其實,網路也有一種溫度,只是我一開始並沒有察覺。那種最初在網路分享後的期待回應,其實是一種對於溫度的渴望。而網路在無形中,加速了人際間的催化作用。六度理論在網路上建立強大的脈絡關聯,在臉書上得到強而有利的印證。

by Mouson

似乎漸漸地,在某種心防上的安全考量下,網路給了一種保護,卻同時又開放著關懷的橋樑。我們可以透過日漸普及的行動上網裝置,無論是蘋果還是機器人
隨時隨地都讓我們與他人能用一個網域去看見同一片天空及視野或是文字洩漏的喜怒哀樂如此來向這個世界分享屬於我們的一切。

取之世界也回應世界,每個人好似都有了某種歸屬感。

這是網路,我想它提供了我一種關懷這個世界最簡單的形式;也給了人與人之間一道安全又直接的互動方法。

我們網路,我們分享;如此,我們一起存在。

k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