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莫西_音樂專欄

文/艾莫西

口袋裡的銅板總是成為生活中小確幸存在的定義,例如午餐過後的一杯珍珠奶茶,那怕是從英國來的藍或格雷的50嵐。彷彿銅板可以換的都能是幸福,儘管時間只有一下午。

半糖去冰。

追求生活的甜蜜的都市人在手搖飲料店裡對甜蜜的要求往往只有半糖或微糖,太過甜膩的滋味是一種罪惡感,於是我們選擇相信所有的天然都是無色無味,越苦的對身體就越好。這恐怕不是飲料店荼毒我們至深的謬論,而是處在這個城市的基本生活哲學。

畢竟越甜蜜就越傷身,越繽紛就越傷人。

無糖對身體最好。

身處都會的人們大多喝飲料,身處都會的人們大多沒看過原物料,身處都會的人們每天吃藥,身處都會的人們不知不覺吃下了農藥。人們不知道口袋裡銅板換來的小確幸竟然也會變成一種傷,四季春無糖的反而更重傷,幸福的午後紅茶果然不是生活而是一種飲料。

口袋裡銅板能換來的選擇越來越少,人們能追求的小確幸越來越渺茫,畢竟這些銅板買不起高聳入雲的豪宅,卻為一輩子上不了檯面的人們集資買下了一次頭版。

「你好毒你好毒你好毒毒毒毒毒。」好久不見的張學友,一次又一次地在DJ報完新聞後的收音機裡反覆放送著。


》原文刊登於Yahoo x StreetVoice 音樂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