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才真正感受到人生無常這句話的道理。前天深夜接到朋友的電話,告知一位朋友走了;因為事情太突然,所以我整整恍神了好一陣子,完全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怎麼好端端的一個人就這樣走了,一個上禮拜還跟你並肩吃飯看電影坐車的人就這樣離開了,今早我不是很敢去翻我早上發的報紙,因為我很怕看到她出現在新聞中,但是一進公司斗大的頻果日報頭條讓我已平復的心情又再次哽咽起來,說法是減肥藥所致,而中午在各台新聞報導診所召開的記者會片段裡,我還是不清楚這整件事是怎麼會發生的?即使到了現在,我還是難以置信,看著診所口中說著個案如何如何,我發現自己在意的並不是『個案』本身,而是這個朋友,我還記得上個禮拜看完玩美女人的特映一起作計程車回去的時候,前座的她說著以後有這種好康的都要找我喔,可是以後在哪裡?忽然間以後就不見了,我昨天拿著本來保留給她的電影票,在陽台把那張票燒了,因為這是我所記得,我與她最後一次交談裡,她說她想看的電影,這是我最多能做的了,只是這樣,也只有這樣。

我不知道當其他人看到這則新聞會想些什麼,是不是就像以前那些我一無所知只是驚嚇而過的感覺,但今天出現在畫面裡的是自己的朋友,每一句新聞畫面每一個記者結論都令我鼻酸。只是,那豈是簡單一句話就能帶過的感受?而誰又有資格替生命下結論?誰有資格?

建構在無常之上的生命,結論又有什麼用呢?更枉說法。媒體的一切只是觸景傷情。於是,我把你記在那天電影院外的場景,你因為吃完整個爆米花滿足的笑容。

你走了之後,剩下的我們還是得繼續下去這無常的人生。

你的一切我將記得,儘管微小但請放心,這些永遠不會消失,好走。

P.S.
親愛的妹妹:我會在你身邊陪著你一起繼續走下去,請你也要帶著思念她心情早日振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