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是一種權力,被選擇是一種無力。偏偏兩者都無從決定哪個比較有利。

有選擇是件好事嗎?聽起來感覺似乎是的,然而有些時候沒有選擇反倒會輕鬆的多。
選擇時常擁有驚喜,多數隨著時間轉為遺憾;被選擇時常不甘心,卻往往隨著時間趨於習慣。

對我而言,作出選擇從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我知道多數的你一定也如我認為;我總羨慕著那些輕易作出決定的人,而最令我佩服的是他們總把後悔描繪著風輕雲淡。某個朋友曾經說過:「後悔也無濟於事,不如把懊惱的時間收起,分配給下一次的決定吧。」

我不確定他的瀟灑是真的蠻不在乎還是出於自衛性的掩飾?

如果是我,鐵定是後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