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傳播這個行業裡有一個很誘人的小福利,就是常有公關之用的免費電影演唱會等票券,拿到這些票券時,我常常抱持著一個很感念的心,因為這些免費的福利其實原本代價不匪,不然我哪有可以承受一個來月消費那麼多場電影或表演,絕對無錢消受!

然而,我最近逐漸發現了一件事,或許也是這個行業的小通病,大家的胃口被養壞,越來越多的人尋求
免費一途,想看啥電影,還是演唱會,第一個問題就是:有沒有免費的票可拿?更誇張的是,身邊朋友也紛紛跟著雞犬升天,一股免費效應,延燒至不相干的台灣居民,每個人用盡辦法攀鑿附會,各式荒唐的關聯紛紛出爐,最令我嘆為觀止地是環球某宣傳說到上週五來台開唱的50cent演唱會,他叫了一個快遞到中山足球場送東西,等那名宣傳到現場時,該名快遞身邊跟著一個人,問他說:「請問你可以帶他進去嗎?他非常想看。」

這真是破紀錄了。一名快遞跟該宣傳已經毫無關係,他居然還敢帶一個朋友來問能否免費進場這檔事,實在是太離譜了!該名宣傳當然是沒有帶那個快遞的朋友進場,而那個號稱
很想看的人後來有沒有買票進場呢?答案當然是:沒有!

所以,想看的不想買票,只想免費觀賞;而不是很想看的也拿了票,不是進場抱怨連連,就是再把票轉手給自己身邊的朋友,如此一來,你是不是很想問:那,這些售票演唱會,到底是要把票賣給誰??

公關票顧名思義,就是給同行作公關用途之用,希望透過同行幫忙宣傳拉抬售票效應;然而,我們卻常常在現場看到一票非同行的人入場或是在奇摩拍賣看到有人販售那些公關票,在公關票如此氾濫的情況下,誰還會想花錢進來看?而那些所謂
非常想看的傢伙,既然是非常想看非看不可的話,為何不去花錢買票呢?WHY

就這次的
50Cent演唱會,我身邊也有很多朋友想看;但是,我不會把那些公關票拿出來亂發,我會請他們自己花錢去買票,因為我只有兩張,我之所以拿票是因為我自己會去,我也只能帶一個朋友去,而不是拿了票卻是要給自己的朋友,如此,根本失去公關票的意義!

反正,台灣就是這樣,傳播人太氾濫,老百姓不肯花錢,免費的人人搶,要錢的沒有參加,這就是台灣,一群胃口被養壞的人民,一有小出錯就嚷嚷著要退票,殊不知人家主辦單位是花了多少財力才能讓你騎機車就能看到這些表演,不然你想看,不但要自己買機票,還沒人幫你翻譯,台灣人,你們到底搞不搞的清楚!?

傳播人,我們到底作了哪些公關?你是不是常常拿了票卻不去,亦或是看了免費的還哇哇叫差勁,或是根本把那些東西到網拍轉現金,到頭來,你只公關了你自己的荷包,養壞了你自己的朋友。

也難怪沒有啥單位敢辦售票演唱會,不要再嚷嚷著聯合公園為何不來,嚷嚷著那些海外歌手為何都不來台灣,捫心自問吧,來了你願意花錢嗎?還是你又要去翻遍名片亂拉關係呢?不如勇敢承認其實你也沒有多想去吧,既然只是抱持著可有可無的心態,何必讓他們勞師動眾來台灣免費表演給你看?真是太多此一舉了!

我只想說:真正想看的,就付錢吧!別忘記,他是
售票演唱會,不是你的個人公關秀!也別忘記,拿到免費票券的同時,請感恩這一切,拿了就去捧場吧,別浪費人家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