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莫西_2015高雄世運主場館_五月天演唱會
▲照片攝於2015年初前往高雄世運主場館觀賞五月天演唱會的現場照

日子也不是沒有值得記錄的事,但如果放在心裡會不會感覺更重要些?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鳥人(birdman)


哲學家梭羅曾說,「如果有個人沒有跟同伴們齊步並進的話,也許那是因為他聽到不一樣的鼓聲。」當我看著《鳥人》中的男主角麥可基頓每次出現伴隨著那些鼓聲時忽然想起了梭羅。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a1291b96-7793-418d-900b-7e6b212bb887

「我們早就不需要愛情了,但我們仍需要情歌。」已經想不起來那一年看《曾經。愛是唯一》(Once)到底有沒有哭,時間讓我們越來越習慣失憶,連失意也一併附加無所謂則是我們最後消極的反擊只是那種最後的最後連反擊都不反擊了,最多就是到酒吧,一杯酒的時間,聽著DJ放的情歌然後假裝我還好還可以還不錯一切都還OK但頂多也只是到假裝而已。

然而情歌總是知道我們的秘密。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艾莫西_冰點


我們有些話不方便說的。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傢伙你要小心:大膽小鬼李拾壹_艾莫西

注意這號人物大概已經兩年,他應該是大名鼎鼎,如果你喜歡彭浩翔的電影,那你對他應該不陌生。《志明與春嬌》、《飛虎出征》、《低俗喜劇》的配樂都是出自他,其中《低俗喜劇》預告片中的一句fuck Shakespeare 一整個吸引我的耳朵,那首插曲〈Mystery Girl Inside Her Cave〉何等霸氣,更何況《飛虎出征》的片尾曲〈Saviour Of My Son〉詢問度之高!在有聲奶昔(milkshakemusic)找到了他的資料, 原來他叫李拾壹,這個人資料不多,有曝光的作品也不多,不過最為台灣人熟悉的應該就是林宥嘉的〈自然醒〉正是出自他之手。查到這個資料有點驚訝,因為他的電影作品風格與個人歌曲上頗有差異,讓我更加對李拾壹到底是個怎樣的音樂創作者有了更深的興趣,於是我開始關注他。


文章標籤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涉人生】道路是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的:《失控》(Lucke)

事情到底是怎麼開始的?是一小時前還是兩小時前是一天前還是一年前?還是其實打從出生的那一瞬間時,其實就已經開始了。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特許時間的終了 

文/艾莫西


「其實我一直有預感他會比我先離開,因為我每天在家看著他的臉,都感覺得到他很累。我這個作媽媽的,很想給他我的力量,但我知道他想要的力量都在別人身上,我每天看著這樣的他,我都心如刀割。」

文章標籤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對大衛芬奇的喜好產生分歧的電影:《控制》(Gone Girl)  

文/艾莫西

「在這世界上只要有一群人相信著一樣的事情時那就會變成真的,真相是什麼其實一點也不重要。」這是國片《共犯》的台詞,恰好符合《控制》整部電影的宗旨。兩部電影都故弄玄虛,都用了死亡懸疑梗舖陳,也那麼恰好都提到了媒體,唯獨不同的是《共犯》是以新媒體網路為主軸,《控制》則是以傳統媒體電視為主力,但橫豎都講一樣的事情,那就是媒體與真相之間兩者到底有無關連。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