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直都是背著她的,從辦公室的座位開始。起初總是不以為意,後方是怎樣的一幅風景。因為眼光總是望向遠處,他與她皆相同。

Sig
n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10月底艾莫西與友人安排了前去東京自助旅行的行程,因為在這篇文章中這不是重點所以就不多講了(日後在慢慢補充)。可是可是呢,眼見前去東京的六天內呢,美麗的特務JJolin小姐有電台通告。這可讓頗喜歡Jolin卻一直很害羞的艾莫西大呼可惜!雖然也跟過Jolin近距離談話、坐過她的保母車..等等,但是一直都不敢跟她合照!

在電台歷練兩三年後的艾莫西,臉皮也厚了許多,開始收集自己與喜愛的大明星合照照片。但是
這次,眼見忙碌的Jolin只有一次電台通告,接下來就沒空再來了。哎呀哎呀,那合照怎麼辦啊?我想來想去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忽然,我聽到電台播放糯米糰的歌曲,讓我想起了史丹利。對耶,史丹利也曾面臨像我一樣的狀況,想跟喜愛的歌手合照卻無法本人在場;於是,聰明的史丹利發明了一種方式,就是-把自己的照片印出來,要求歌手拿著照相!喔喔喔喔喔,這是一個好方法啊,前往東京的前一天,我便把自己的照片印出來,交給同事,並把我這個很三八的複刻計畫轉告同事,隔天便飛往東京,一點都沒再想起這件事了。(這當然是騙人的,其實我一直掛記在心上!)
六天旅程結束一回工作崗位,我始終不太敢與我交辦計畫的同事提起這件事情,(這當然也是騙人的,我迫不急待地問了!)結果結果,我同事便傳給我這張照片: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西遊記】在我前往觀賞之前就聽了不少惡評,當然這些失望的人其實都是看過林奕華不少戲的戲迷,而我在經歷了【張愛玲 請留言
】、【戀人絮語】、【水滸傳】、【包法利夫人】劇場洗禮之後,
似乎發覺林奕華的學院味正一步步走向流行文化的戲謔批判,以及熱衷於演員的集體創作發揮。對於舞台劇來說,這些其實都是好事,只不過在拿捏上似乎成了林奕華最大的課題。在【包法利夫人】上我看到了集體創作的過度飽和,冗長的橋段以及無法互相連結的內容,勉強拼湊出林奕華式的表演:藉由多元的流行面向(支離破碎?)來說故事,最後卻把故事說的雜亂無章。【包法利夫人】的缺點,在【西遊記】中依舊存在。只是【西遊記】透過兩幫人馬支線交互,由【水滸傳】固定班底:張孝全、張翰、莫子儀等,當然也有王耀慶,以及【 包法利夫人】的部份演員,分成兩幫人馬(這是我自己的觀點),對我而言,我覺得【西遊記】是一部可以切分兩塊的戲碼,一塊是重點,一塊是胡鬧(分的很白話,但是就我看來就是如此)。可惜的是,這兩塊沒有合而為一;更可惜的是,甚至還彼此消弱了各自的強度。該說是林奕華野心太大呢?還是說功力問我不得而知,但我選擇前者。

基本
上,我喜歡【西遊記】的主枝幹(我也不太確定這是不是林奕華認定的主要內容),透過旅行來形容人生、還有生活、感情語言。在由張翰以及莫子儀飾演的兩對情侶,透過一起旅行過程的溝通態度,傳達出戀人之間的語言:「能不能用同一種語言溝通!」這句關鍵話語可以說是貫穿全劇的重點。有著戀人絮語般的絮絮叨叨,卻在「男人-女人」「指責-討好」「批判-逃避」中,
忘卻了當初在一起的原因-「成為就此過生幸福快樂的日子」終究只是童話。其實生活連快不快樂都成了問題。「你快樂嗎?」這句話撞擊著台上的兩對情侶,也撞擊台下的觀眾,對於期望的生活-「你快樂嗎?」這應該是一個起碼的要求才是,怎連快樂都成了遙不可及願望?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都覺得張震嶽是人生的代言人,總相信在過些日子他會可以是李宗盛。如果會有差別,大概就是李宗勝擅於用暗示的方法隱喻愛情,張震嶽則是赤裸且外顯的,白話到讓人無力招架。

走過<就是喜歡你>。
「就是喜歡你 喔耶耶耶耶耶 想要和你在一起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坦然了之後,寫了另一個故事。

其實沒有太多激動,面對生活、變化,似乎越來越趨向日夜交替般麻痺。想想這次好像沒有上回那樣痛
楚,是知覺出了差錯,還是一個太過善良的笑容被完整保留在那個吹著微風的夜裡?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好久沒有寫些電影的東西了,雖然最近也是看了不少,但總是沒有動力寫些什麼,感覺生活中多了很多必須專注的東西,但是也赫然發覺這些專注其實又顯得浪費時間,逐漸有種被忙碌掏空一切的感覺;就連原本想好好出國休息的計畫都顯得更為疲乏,在找資料的過程中發現時間一直不夠用,還莫名其妙地自暴自棄了起來,感到生活在忙亂裡失去了出口,不知道這一切到底是爲了什麼?更好的生活嗎?那到底是什麼?

無可救藥的憂鬱總是無解,苦了身邊的人,對不起。

我想說說電影。就從【東京鐵塔:我和老媽有時還有老爸】開始說起。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日。這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似乎這一天我們可以有所要求。求一些真心以對的證明。這幾年下來,逐漸發現身邊朋友喜歡在生日當天,不求禮物,只希望對方願意寫寫信,或是分享一些對自己真實的感覺。

壽星最大。關於生日,你會記得的日子,除了自己,還有最重要的人。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寫下一個故事,關於你。
剛開始的時候,你從90度角降臨,有沒有一點記憶可以補充,我想我是記不得的,也可能是沒有。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