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
第84屆奧斯卡入圍名單公佈了,多數人一致看好的《落日車神》居然只入圍了一項最佳音效,其他獎項全數落馬;更令人跌破眼鏡的是在去年演出像是《落日車神》、《熟男型不型》、《選戰風雲》等幾乎都交出有目共睹成績的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竟然一部都沒被提名到,這真是太令人意外!最起碼就我個人來看,《落日車神》真不該被如此忽略,在這電影中雷恩葛斯林表現之好完全是不可取代,這狀況多少也讓我想起了前年《摯愛無盡》的柯林弗斯(Colin Firth),不過柯林弗斯當時可是有被提名男主角只是沒有獲獎,隔年則以《王者之聲》拿下了影帝,但我個人是覺得柯林弗斯在《摯愛無盡》的表現是勝過《王者之聲》的。

唉呦整個離題,更何況我是什麼咖有什麼好講的。言歸正傳,這篇文章的標題叫「亞洲區台灣雷恩葛斯林澄清大會」。顧名思義就是要來為雷恩葛斯林澄清的。但澄清什麼呢?就是最近在網路上因為雷恩葛斯林未獲奧斯卡提名而流傳的一張照片,也就是下面這張。
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
我當時一看到感覺似曾相識。一來這照片的原圖我很久以前就看過了(因為自從看完《落日車神》後我幾乎每天都在follow雷恩葛斯林的大小消息XD),所以我決定翻一下我個人電腦裡珍藏的葛斯林圖庫,果然找到了這張,原圖如下。

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
至於為什麼這張照片的雷恩葛斯林會擺出這樣的一個表情?其實這也有典故。在80年代有位搖滾歌手叫作Billy Idol,他有一個非常招牌的表情就是手握拳然後歪嘴眨眼。下面就是Billy Idol的POSE原貌。

mp-billy-idol.jpg
基本上雷恩葛斯林還蠻喜歡作這個表情的。下面照片可以參考看看。
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 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
而也不只是雷恩葛斯林,基本上只要你搜尋「Billy Idol impersonation」,你可以找到一大堆像這樣POSE的照片。

所以說囉,雷恩葛斯林這張奧斯卡照,絕對是合成;而他也沒有針對奧斯卡沒有入圍就擺出挑釁的表情,一切當然都是剛剛好而已。但為什麼會特別寫這篇文章呢?是因為有此一說,只要是有人敢拿奧斯卡開玩笑的話,可能就此之後就會與奧斯卡無緣。所以囉,我當然要幫雷恩葛斯林澄清,這並不是針對奧斯卡的玩笑,還請演藝學院高抬貴手。

亞洲區台灣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澄清大會
只是,他們看的懂中文嗎?好吧,以上就當是一個喜歡雷恩葛斯林的台灣影迷的一點雞婆舉動好了。我愛Ryan Gosling,要我多雞婆都可以!奧斯卡不要小鼻子小眼睛,下次快給我還雷恩葛斯林一個公道,不准再搞出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懸案了你們!不然我也會賞給你們Billy Idol impersonation的表情,而且絕對是針對你們完全不合成,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