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文章之前:因為這部電影很簡單易懂,雖然沒什麼好特別多說的,但是艾莫西還是想說些跟電影劇情不太有關的東西,所以這篇不是地雷文,歡迎享用我的胡說八道,謝謝!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en是想念的,在這個聖誕節中。

回憶,
Wen想著過去曾懷過的夢想,麋鹿忽然賜與好運,手中握著一個自己才聽得到的響鈴鐺。只是,一覺醒來,Wen發現其實連聖誕老公公都是一場騙局。

Wen
想起一句話:作夢的人很傻。可是,醒來卻又是何等殘酷的一件事?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進入正題前我要為了捍衛智慧財產權報告一件事:

我要用力抱怨一件事,就是在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上擔任第一個表演節目的
白雪綜藝團,你們的節目完全是抄襲三谷幸喜的電影「
廣播放送時」(又譯:心情直播不NG),不要以為沒有人發現阿你們,身為一個台灣表演團體你們真令人感到可恥!!!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感謝各方大德的點閱,【書寫
記憶 3.07】點閱累積人數終於破萬囉!在這樣一個茫茫網海中,加上在下是個默默經營的「無名」小卒(正因如此落腳在此阿~~),還能有這麼一天其實心裡還真是給它高興的說(此刻內心正在放煙火嗚呼)。日前身邊發生了一些事,讓這個部落格隨著主人憂鬱了一些日子,不過正如我的好麻吉jrkohara所言:「傷心後積極的面對自己的人生。」正是我目前以及這個部落格最必須努力的。

所以囉,在這個
2006的歲末感謝大家給了我這麼一個大禮,加上生日腳步在即(沒錯,這是個刻意的暗示),整個有開心喔^0^!也希望新的一年,所有身邊的朋友,網海的知音人,以及不小心落腳或路過此地的你,都能平安順心,我們都要把握眼前的每一天,每天都不要讓自己遺憾,縱使會後悔也無妨。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灰矇矇的天空逐漸飄下細雨,11月台北街頭,八點就像11點那樣地寒冷,路東將外套拉鍊拉至最頂端,提著一只公事包穿梭在街上,等三個紅綠燈的轉換,下一個路口必須轉向麥當勞,然後直行至前方150公尺處的站牌,等待22號公車行經5個站次載他回家。

七個路口對他別有意義,第一個路口總是他慶祝有座位的歡呼;第二個路口必須投以愛的眼光;第三個路口為了女友頻頻回首;第四個路口有太多感傷;第五個路口有老地方的味道;第六個路口遺失了過往;第七個路口總是必須離開,否則將換來更多疲態。

這是路東一成不變的感慨,但卻在第四個路口滿溢超載。於是,時間帶走了寒冷的外在,空間只剩下孤單的殘存感。然後,路東沿著記憶的場景行注視禮,期待某天眼神將思念看破,就此解脫。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我才真正感受到人生無常這句話的道理。前天深夜接到朋友的電話,告知一位朋友走了;因為事情太突然,所以我整整恍神了好一陣子,完全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怎麼好端端的一個人就這樣走了,一個上禮拜還跟你並肩吃飯看電影坐車的人就這樣離開了,今早我不是很敢去翻我早上發的報紙,因為我很怕看到她出現在新聞中,但是一進公司斗大的頻果日報頭條讓我已平復的心情又再次哽咽起來,說法是減肥藥所致,而中午在各台新聞報導診所召開的記者會片段裡,我還是不清楚這整件事是怎麼會發生的?即使到了現在,我還是難以置信,看著診所口中說著個案如何如何,我發現自己在意的並不是『個案』本身,而是這個朋友,我還記得上個禮拜看完玩美女人的特映一起作計程車回去的時候,前座的她說著以後有這種好康的都要找我喔,可是以後在哪裡?忽然間以後就不見了,我昨天拿著本來保留給她的電影票,在陽台把那張票燒了,因為這是我所記得,我與她最後一次交談裡,她說她想看的電影,這是我最多能做的了,只是這樣,也只有這樣。

我不知道當其他人看到這則新聞會想些什麼,是不是就像以前那些我一無所知只是驚嚇而過的感覺,但今天出現在畫面裡的是自己的朋友,每一句新聞畫面每一個記者結論都令我鼻酸。只是,那豈是簡單一句話就能帶過的感受?而誰又有資格替生命下結論?誰有資格?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Nov 29 Wed 2006 14:34
  • 憑弔

我還是決定冷靜下來寫個東西給你

也許你會覺得我們只是一面之緣吧

關係也只是同事的朋友那樣地模糊吧

可是 在我心理 你就像是一個剛起步的朋友

鄰近的住家 相近的品味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提琴革命曲 The Violin
法朗西斯柯瓦蓋斯Francisco Vargas / 墨西哥Mexico, 2006, 35mm, B&W, 98 min
2006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最佳男主角 / 2006多倫多影展
觀影日期:2006/11/23(四) 20:00
革命前夕,反暴政的游擊戰發動在即,但軍火卻仍埋在政府軍佔領的村莊裡,眾人束手無策,多虧獨臂老提琴手的動人音弦,打動了愛音樂的敵軍首領,發展出一段以音樂偷運軍火的鬥智過程。導演以慧黠的手法點出戰爭的荒謬與無奈,譜出這首充滿人性省思的革命曲,老爺爺的純樸演技在坎城首映時獲得全場觀眾起立致敬。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