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我對於日本鬼子的電影常常不以為然,除了他們的鬼片的確有嚇到我令我肅然起敬外,愛情片我大多不屑一顧,大概是骨子裡那反日情節作祟。幾經朋友推薦,還是到亞藝租了【現在,很想見你】來看,故事的前三分之一,我幾乎提不起勁,覺得故事既老套又沒邏輯,甚至有點毛骨悚然,直到電影最後
30分鐘故事急轉直下高潮迭起,天外飛來的科幻一筆,讓整段故事豁然開朗,(雖然科幻本身就是個不合理,不過因為我是個科幻迷,所以一切對我來說都成立。)甚至還讓我落下淚來(情緒也處於高潮迭起阿)。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被素昧平生的搞笑文藝青年離島大夫點名了...
低調的網誌居然出現如此高調的遊戲好不搭嘎呀...
還有我不年輕了還跟人家玩這個YA式的遊戲好害羞阿...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記得當時年紀小,音樂,我都是買卡帶的...

還記得筆者國中時期,買卡帶都會到鄰近市場附近的唱片行(奇怪,以前的唱片行怎麼都在菜市場附近勒?)那時的唱片行跟現在這種在鬧區比鄰而開的超大坪數連鎖唱片行差異甚遠,當時的唱片行都是自家經營,坪數通常不大,店內擺放以卡帶為主,高級一點的會有個櫥窗擺放些卡式隨身聽、超迷你的拉機歐,以及各廠牌的耳機;開這種小唱片行的老闆,外觀看起來,通常很難想像他是會聽音樂的人,不過這種唱片行的老闆大多非常神奇,總能從我口中那簡單至歌手正確名稱,困難至用自行認定的音符哼唱出的詭異歌曲,在第一時間從看似雜亂無章的陳列架上找出我想要的卡帶,並以很得意的口吻說:是這塊,丟某?阿這五海報你乾北低?(台語)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機遇是個既微妙又玄奇的事物。


很多人在生命中來來去去,有些在某段時間意外闖進你的心理,有些則是在還來不及分辨同不同掛就消失無蹤。有些讓你想念,有些只是讓你想起某段往事的一只線索。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結束銀河鐵道的幸福之旅,了解原來自我安慰也可以視為幸福。

 「誰會陪我到天涯海角?只有你手中握有這張可以在任何車站下車的車票,你會回到真實火焰,繼續追求眾人的幸福,同時,也祈求不在你身邊的朋友,他們也幸福如你。」改編自日本幸福系文學大師宮澤賢治的「銀河鐵道之夜」,儘管外表坊建常兄企圖以多媒體音樂劇來傳達書中的寓意,然而70分鐘破碎的片段實在是很難拼湊出幸福的全貌,無法展現出該故事的主軸。其實「銀河鐵道之夜」是一個相當奇幻的成人童話,敘述故事主角喬班尼,在夢中與自己的好友康潘尼路一同搭乘一班開往銀河的列車,行進間發生許多交錯喜怒哀樂的事件。而當喬班尼醒來後,卻聽見自己的好友康潘尼路因為搭救溺水的同學而喪命的消息,喬班尼才意會出原來剛剛那場夢是自己陪伴康潘尼路所走完的最後一段路程。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果連活下去都成了問題,你最在意的會是什麼?」

看完了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心中一直反覆問著自己這樣一個不曾想過的問題。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過第3個巷口,你回想起第一步,那,是個不告而別。
因為說再見總是過於沉重,所以,你決定作個守信的人,把重逢,留給命運。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聽蘇打綠的音樂,你會感到再多的形容都是累贅,所以,我或許沒法形容我心中的五分之一。

從<頻率>開始認識這個樂團,主唱青峰有著極像楊乃文的Vocal,中性的嗓音是種特色,猶如遊走性別分野間,在歌詞洩露,那種不得已卻必須的感覺;於是,在抽離主流的絕對之後,可以輕快的<Oh oh oh oh...>,可以<飛魚>的聽船長說,可以置身<That moment is over>;於是,<頻率>讓我想起某人,<是我的海>讓我想起轉身離去的某人,…我想起了這些,所以,落淚是因為音樂,還是因為回憶,我也不得而知。

所以,我會反覆地聽著這些歌曲,好像急著找回什麼;然而,這只是一張專輯,這只是六位還在讀大學的學生創作,這只是音樂,這只是一張會讓你想起些什麼的音樂;然而,在這音樂中,我確實,在他們的音樂裡,找回了些遺忘的。

艾同學莫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